星期三, 五月 14, 2008

中國‧四川餘震不斷阻救災‧萬二人罹難‧數萬活埋



(中國‧四川省‧都江堰)中國民政部今日(週二,13日)公佈,四川發生的30多年來最嚴重的7.8級大地震,死亡人數超過1萬2000人,另有數以萬計的人被活埋或失去聯絡。

由於餘震不斷,以及下大雨,阻礙了救災工作。

成都在週二下午3時許再發生7級強烈餘震,而首批救災人員已在當天中午徒步抵達震央汶川縣。中國總理溫家寶警告,災情比原先預估還要嚴重許多,營救工作面臨巨大障礙。

新華社稱,鄰近震央汶川縣的四川綿陽有1萬8645人被埋在瓦礫之中,3629人死亡;至於汶川縣的映秀鎮、臥龍特別行政區、三江鄉、漩口鎮等地約6萬人暫時仍未能聯繫。

在距離汶川約30公里的綿竹市,至少2000人喪生,4800人仍被活埋。

北川縣80%建築物倒塌

地震造成四川、甘肅、陜西、重慶、雲南、山西、貴州、湖北8省市,倒塌房屋50餘萬間。

新華社報道,在四川省北川縣有多達5000人死亡,當地逾80%的建築物倒塌。

綿竹市漢旺鎮一家蒸汽輪機工廠倒塌,有“數千人”喪生或是被活埋;此外,兩所附屬學校遭受嚴重損毀。

什邡市化學氣體洩露

在什邡市,至少600人喪生,2300人被活埋,當地也發生重大化學氣體洩露事件。

在距離震央約50公里外的都江堰市聚源中校坍塌,有數百學生被活埋。被困學生在廢墟下哭喊救命,家長焦急萬分,嚎啕大哭。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已下令“全力以赴”救災。當局也宣佈撥出2900萬美元作救災用途。

星洲日報/國際‧2008.05.13



--------------------------------------------------------------------------------
星洲善舉:星洲日報及光明日報發動中國(四川)與緬甸賑災捐款,呼吁公眾捐獻。現款可交星洲日報八打靈再也總社及全國各地辦事處;或填妥捐款表格,連同支票/匯款,郵寄到星洲日報總社(Sin Chew Daily, 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支票抬頭請寫:Sin Chew Daily Donation Account。詢問:03-79658507或03-79658522

--------------------------------------------------------------------------------

1 条评论:

yy 说...

我用MAYBANK2U捐了.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