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06, 2008

马银行在做什麽?

22億購MCB銀行15%股權‧馬銀行進行第3宗收購
(吉隆坡)馬來亞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計劃以約30億令吉總代價,收購MCB銀行的20%股權,進一步擴大區域業務版圖。

這是馬銀行今年內宣佈的第3項收購計劃。該銀行將以每股470盧比或430億盧比(約21億7000萬令吉)的代價,向Nishat集團收購MCB銀行的15%股權。

上述收購價格較MCB銀行上週五(2日)閉市溢價11.4%;截至2007年12杪賬目計算,相等於5.13倍賬面值。

馬銀行今年頻頻出擊展開收購行動,包括3月宣佈耗資約86億令吉代價,全面收購印尼第6大銀行-印尼國際銀行(BII)的100%股權。之後,該行再宣佈以4億3000萬令吉收購越南安平銀行15%股權。

該行以4.6倍賬面值收購印尼國際銀行後引起市場的褒貶不一,如今以5.13倍賬面值收購MCB銀行,市場反應備受關注。

大型收購接二連三‧馬銀行評級下調至脫售
馬銀行接二連三的龐大收購,已經為該公司財務敲起警鐘,大馬研究仍未針對馬銀行第3項收購計劃列入評估考量,不過在連串出擊收購海外銀行下,尤其收購印尼國際銀行成本偏高,勢必影響其豐厚派息率形象,並可能連累未來12個月股價表現,因此下調馬銀行評級從“買進”至“脫售”,目標價也從11令吉20仙暴挫至7令吉70仙。

大马第一大银行---马银行突然从睡梦中惊醒,接二连三以超合理价收购其他区域银行,在两个月内提出三项特大的收购计划,让人怀疑背后有什麽议程或还有更大的举动等着上演,不然从收购数字,4.6倍,5.13倍的账面值(book value)不只不合理,还是笨蛋行为,对不起小股东,也对不起大马国民,因为马银行代表了马来西亚。

3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大夫!如果没有出现不合理的溢价,她怎么会击败汇丰和中国银行?

CH Tan 说...

当然。我只是对马银行的不自量力不满。没这样大的头戴这样大的帽,作甚麽?

CH Tan 说...

證券行 評級 目標價

達證券 賣出 7令吉30仙
大馬研究 賣出 7令吉70仙
聯昌研究 超越大市 9令吉80仙
花旗集團 賣出 7令吉60仙
http://biz.sinchew-i.com/node/12525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