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08, 2008

油!油!油!升!升!升!





油价飚升到一个惊人的价,GOLDMAN预测两年内会来到US 150 - US 200.!!!!

在很久很久以前,psrngurney在佳丽有一个关于油价的帖子,日日更新,论点又前卫,是我最喜欢光顾最能学到东西的帖之一,可惜帖子找不回来了,你看人家的看法多有前瞻性,不是托大脚,但psrngurney的确有学问。

油价冲天,谁做怪?油盟OPEC控制产量,非洲最大产油国尼日利亚局势不平靖影响生产。

油价冲天,谁受惠?当然是产油国,当然是油气股(太多了,有天时,最好学SAMGOSS找那些也有地利人和的股)。

油价飚升,谁遭殃?当然是纯进口国,影响的行业还蛮多的。长期下来全民都受影响。

1) 航空股,运输股。

2)石油提炼的人造胶/槊胶都会起价,转用天然胶会造成原料价格杨升,手套股,槊胶股都有影响。但手套股有議價能力,可將額外成本轉嫁消費者,從而保持賺幅。

3)美元因油价升而疲弱,还是油价因美元一直跌而杨升?但出口为主,以美元交易的公司会受影响。

4)本来生物燃油有看头,但粮荒一来,吃都不够了,还拿去养车?举世压力之下,生物燃油股有难。

5)很多很多,慢慢找。

汽油又要涨价了

5 条评论:

Link 说...

我在想是不是有某某人在做高油价,来使我们必须开发新能源而加倍努力,当然以食物来做能源好像已经失败了,因为搞到食物起价,看来科学家们要找另外一个替代方案。多多指教。

CH Tan 说...

link,我同意你的看法。但我想部分原因应该是国际油公司要制造短缺来获利,开发新能源也是一个商机来的。

yy 说...

油价再起,我就得搬家了...

我不明白美元和国际油价有什么影响哦..

Phil 说...

Added you in my blog link, can you link me back. tq

http://ginsing70.blogspot.com/

CH Tan 说...

yy,
这是Ohio University Prof AF Alhajii 的论点。

主要是原油与原产品都以美元交易。贬值的美元使油产国获利减少(以美元计),因此油产国的购买力减低,通膨增加,也就没多余的钱去买新设备,去开发新油田。

这就会形成原油供应量减少,供求不平衡,原油价就会上升。

当然,以美元交易的原产品成为主要投机活动也是价升的原因之一。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