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七月 05, 2008

马股停市后的交易

这也是值得记录的日子,BURSA无故(辜?)停市一天后的市跌是跌了,但临尾有买盘拉回。所以我认为还没跌够。



1120點一度失守‧收盤猛挫19.56點 政局未明馬股告急

2008-07-04 18:30

國內政治不明朗加劇,加上技術故障停市一天的雙重打擊,大馬股市今早(週五,4日)開市即跳空重挫,一度連破1150、1140、1130及1120點的4道扶持關口,全天滑落19.56點或1.7%,再寫逾一年新低。

甫開市3分鐘大跌2.58%

馬股今日以1127.89點開盤,猛挫25.81點,第二分鐘交易擴大跌幅29點,第3分鐘已潰退進一步至1123.84點,猛跌29.86點或2.58%。最日最低作1119.97點,跌33.73點或2.92%。

儘管大馬交易所首席執行員拿督尤斯利強調昨天的當機“非關政治”,並在今日狂瀉後召開緊急說明會“信心喊話”,但市場情緒卻因,國內政局緊張可能打擊經濟與投資環境而一度跌至谷底,爾后跌幅收窄。全文http://biz.sinchew-i.com/node/14431



交易所:將對停市一天負責
2008年7月5日
 
(吉隆坡4日訊)大馬股票交易所因系統硬體出現故障,而出現有史以來第一次宣布全天停市后,大馬交易所首席執行員拿督尤斯里表示,整個管理層都會對這起事件負起責任,包括他本人。

他並未明確表示,他本身將會承擔怎樣的責任。

根據傳言,馬股這次經歷最長的交易癱瘓記錄后,可能令尤斯里失去其工作。由于尤斯里的合約即將屆滿,財政部正在考慮是否要更新其合約。

尤斯里受追問時,只表示是否獲續約將由當局決定。

至于這次事件是否令馬股聲譽和可信度受損?要如何補救?尤斯里指出,交易所會持續維持系統的完整性,以挽回受損的形象。

尤斯里指出,維持系統完整性,就是最好的證明。若系統一次又一次發生故障,就會影響外資的投資信心。

「技術性是其中一個影響外資的原因,還有其他的因素影響。現今一些股項的價值具有吸引力,基本面也仍好。」

他補充,大馬交易所目前專注于儘快解決所有的技術性問題。

該交易所每年平均開銷達2億令吉,其中科技開銷佔了30%,是總成本的第2大部分。人力資源佔了總成本的一半。

尤斯里透露,若有需要,該公司將提升科技開銷。

他在記者會上表示,交易所曾經對系統一旦全面無法操作做出后備,但是這次的故障只是部分的故障,令他們始料不及。

6月30日交易下週一結算
尤斯里說,由于昨日交易系統中的其中一個硬碟發生故障,在新硬碟取代后,就進行數據同步(synchronization),但是數據同步無法成功,令兩個硬碟和一個中央處理器無法操作。

尤斯里指出,其實后備系統是能發揮作用的,但是花費時間太長,超出他們的預測。

大馬交易所也宣布,所有在周一(6月3 0日)進行交易的合約,結算日將會延長至下周一,換句話說,在本周一進行交易的合約,將以T+5方式計算。

至于在本周二和周三交易的合約,將會依據原本的T+3方式結算,而周四暫停交易當天也算為交易日。

這表示, 周二和周三的合約,分別在周五和下周一結算。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