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二月 15, 2009

如何灌输孩子理财观念?

中國‧金融風暴衝擊家長‧提早灌輸孩子理財觀念


中國‧福建)經濟危機影響每個人,福建省廈門市一名母親曾淮英,也開始向唸初三的孩子傳授一些金融知識。

她成功說服14歲的兒子唐凌把所有紅包錢,都投資在財務管理計劃。

在汽車服務公司就職的曾淮英表示,由於她年底領取的花紅,也因金融風暴而減半,促使她開始掌握資金管理技巧。

1月,她替兒子開了第一個銀行戶頭。

唐凌說,他的同學通常都把紅包錢拿去瘋狂購物,把錢都揮霍在哈根達斯冰淇淋,或價值人民幣1000元人的Xbox遊戲機。

但隨著經濟狀況惡化,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縮緊他們的腰袋。

《法制晚報》和金融資訊網站Jrj.com聯合進行的調查顯示,87%的受訪者希望能開始儲蓄,作為他們孩子的教育費。

北京大學社會學家夏學鑾表示,家長應該協助孩子認識更多的財務責任,以便他們長大後,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唐凌已經把他收到2000元紅包錢存入銀行戶頭,並用1000元購買一份醫藥保單。

他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他說:“我準備從現在開始儲蓄,作為我未來的學院費用。”(亞洲新聞網‧《中國日報》)

这样一个大课题,报章通常请了保险高层,投资基金经理,成功人士,银行大班,

大家都说得头头是道,各说各的,都是劝导理财要趁早的道理,实在是无可挑剔。

难道我比这些高人还历害?

当然不!

我差得太远了!

我只会给孩子足够的零用钱,没有多余,我自己都不够用!

我只会把孩子的红包钱全部收进银行,但我没没收,也不敢帮他们投资!

我只会教导孩子把书读好,考到好成绩就不用烦了?在大马还是要烦!

我只会控制孩子的消费,但不知如何教导他增加收入,我不能叫他去做part-time!

我有叫孩子帮忙洗车/做家务,但不会给钱奖励,因为这是应该的!

我有买保险给孩子,但受益人当然是我,难道还有别人!

我有储蓄教育费给孩子,但希望他们考进我的母校马大,比较省钱!

我有教导他们如何看财经版,但他们常说闷,只喜欢娱乐版!

所以你说,我应该怎麽办?

2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大夫:
山芭佬正等着你教路。哈哈哈!

CH Tan 说...

像你常说简单就好。

自己觉得过得还可以就对了。不用太多planning 这个,planning那个,计划太多做不到是没用的。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