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二月 24, 2010

大馬人太好騙了!

“大馬人太好騙了”‧網絡幻術治病騙逾千萬
(吉隆坡)馬來西亞人容易受騙,去年國人因掉入“幻術騙局”及網絡詐騙,被騙走逾1000萬令吉。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組(網絡與多媒體調查小組)助理主任莫哈末卡馬魯丁助理總監表示,去年國人因網絡詐騙而蒙受總數高達500萬令吉的損失,2008年則是200萬令吉。

他向《新海峽時報》指出,互聯網罪案如網絡釣魚(駭客利用電話線犯案)等有上升趨勢,而受騙者來自各種族、社會背景、年齡及性別。

匯錢索包裹騙錢
他說,令警方擔心的是,雖然當局進行了許多提高警覺的運動及通過媒體發出防詐騙訊息,但民眾似乎沒有受到警惕。

“目前詐騙份子又有了新手法,通過互聯絡社區交友網站發送禮物或‘包裹’的方式進行詐騙。
“一些騙子還會以關稅局的名義發出電郵通知,說你有一個包裹因為內容的關係被扣,必須繳付‘反恐費’而要求你匯錢到一個銀行戶頭。”

他說,手機詐騙方式也很普遍;例如騙子致電通知你中了大獎,但必須先繳付“手續費”,或偽裝成銀行職員,通過電話獲取信用卡資料。

受騙者增80%
此外,聯邦商業罪案調查組(企業調查小組)助理主任拉特馬祖拉助理總監指出,去年國人因“幻術騙局”而損失990萬令吉,投報受騙的人士比2008年增長80%。

他說,許多受害者都是誤信騙子能以神奇的方法治療他們的疾病或協助他們解決難題。

“許多受害者被指遭靈體附身,必須即刻接受治療。”

他認為國人必須培養求證精神與文化,不能單憑片面之詞就相信他人。
星洲日報‧2010.02.21

在还不知部落格要走那条路时,
整天copy & paste 这类的帖子太多了,
但身边的确有朋友亲戚遇上这类事情,虽然没多大损失,
但真的让人不得不相信市场游资太多了,容易拿钱出来被骗,
还是人与人之间互相关怀/帮助的社会环境已不再,或少了,
有困难时不得不寻找其他方法,而不是向身边人求救。

开年至今,没真正看看股市,但发现起起落落都没甚看头,
好的季报都只把价推上一点点,买卖都不合算,
过几天又跌回了。
要偷鸡不知要偷那只,
要买来收,价钱还是高,
所以这时候最好重温旧股,从基本慢慢分析,
缅怀以前的辉煌成绩,
记取过去的连环错失,
也算是长知识的一种。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