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五月 25, 2010

没那麽简单!


黃小琥2009全新國語專輯「簡單/不簡單」12/18 發行純屬分享,請支持正版 wei製作

连跌七天了,就要起了?!谁说的!
要捉反弹吗?你敢吗?
现在要买入吗?谁知道?
股市跌得还不够低吗?低了还会更低!

钱放在定存嫌少吗?好过丢起股海,什麽都没了。
买进是一定要的, 但不是现在!
那是什麽时候呢?我也在问自己,每天问,一直问,
问问问之中,读读书,看看报告,研究研究国际经济,
增广见闻是不会错的,即使最后还是不知道什麽是最好的买入时机。

唉,投资投机股市真的是:
没那麽简单

7 条评论:

dicman 说...

如有反弹也只是个机会让投资者减少亏损出货而已咯。
长期来说真的是没那么简单。

yy 说...

其中一只股已经跌到到价格了,还在想要不要现在买。。。

反正该股明年才会派息,就再等等,等到闲钱越存越多,自然会忍不住手。

CH Tan 说...

dicman:的确如此,任何反弹都是卖卖卖,现在真的看不到底,看不到买的时机。

yy:
再等等吧,闲钱还是放在定存,等到花儿谢了,又开了(明年初吧)也许可以买得安心。

Unknown 说...

给各位一些建议。

假如你目前的持股有60k,而你又想卖完的话,你可以向remisier short一张期货。

我相信你们也有这样的烦恼,那就是 best buy 1 很低!!! 想丢丢不掉!!!

这有好处,因为指数下跌的途中你有股息拿, 又可以省掉佣金。

假如你目前的持股没有超过60k,那么就不要用我的意见。

注明一点, 期货 1pts = RM50 .
指数 1250 , 跌50点就有 RM2500 , 但你要short.

谢谢。

Unknown 说...

忘了补上一句。。。我的意见未必可用的,请买卖自负。

我是(别用adver),用到别的gmail户口login了。 ~~

CH Tan 说...

欢迎。谢谢提供其他方法给被绑的网友,当然买卖自负。

我对期货的知识还在幼儿园阶段,无从评论。

别用adver 说...

买卖自负,这个当然。

当然你们必须先评估一下你的portfolio是不是和klci同一个步调,也就是同一个beta,然后才去short.

假如protfolio跌20%,klci跌10% , 这就是计划不周详了。

我来说说为什么这个方法可行。不过前提"最好"是你的portfolio是成份股。我们知道,如果你持有的成份股是publicbank, klk这些高息股,通常这些高息股一次会给足20sen的股息。
拿到股息以后,你可能以为klci会自己adjust 股息调整。但其实不会。这些重量级的股票,市值大,ex-date反而会降低klci的下跌。
你可以两边赚。

buy 一张 short position的期货,要给RM50佣金,如果你不想被charge第二次佣金,你可以等你的position到期, 不过这样做很危险,原因是本地集团喜欢在月尾做指数, 所以你可以在你的合约到期前close position (也就是了结你的期货)-- 当然这个要给多一次佣金-- 不过这样比较安全。 费用怎样也比你股票佣金便宜。

陈先生太谦虚了,我是10天前问了我的remisier才开期货的,坦白讲我也不懂。

最后强调可能说错的地方。
很可能佣金已经包括了“来回机票”,也就是open position 和 close position是binding起来的, 前后只需给RM50就可以了。 我也懒惰问了,也不管online是不是更便宜, 反正就迎接panic sell的来临。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