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30, 2012

全購價2.04令吉無甜頭‧寶利小股東料拒絕

walau过份,过份,手头上只剩10000就跟你拼了.

全購價2.04令吉無甜頭‧寶利小股東料拒絕


熱股評析 2012-08-29 19:08

(吉隆坡29日訊)寶利機構(BONIA,9288,主板消費品組)大股東張送森宣佈以每股2令吉零4仙展開全面獻購,分析員認為獻購價毫無吸引力,相信此舉是為了增加持股以捍衛控制權,以防被惡意收購。
寶利機構今早以2令吉55仙低開,一度下跌12仙至2令吉46仙全日最低,過後扭轉劣勢,閉市報2令吉64仙,全日上揚6仙。
僑豐研究指出,2令吉零4仙的獻購價欠缺吸引力,只相等於7倍本益比,低於市場基準,並且相等於最後挂價2令吉58仙的高達21%折價。

“我們預期小股東將拒絕此獻議。"
該行認為,全面獻購價應至少為9至10倍本益比(約2令吉60仙),才可令小股東滿意。
該行相信全購是基於技術因素,為了要符合上市條例,不可能達到75%的除牌門檻,獻購者也已表示會維持上市地位。
該行表示,張氏家族擁有50.17%股權,成為單一最大股東,這是正面發展,可加強該家族的控制權和避免被惡意收購,相信全購是該家族以更廉宜代價增加持股的選項。
目前國投公司(PNB)持有其12.10%股權,以及土著單位信托基金擁有8.90%股權。
僑豐保持買進評級,合理價3令吉15仙。(星洲日報/財經)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