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二月 20, 2012

細菌導致肥胖 &「我不会教她们寻死!」 全球最瘦厌食女自白

細菌導致肥胖

http://www.chinapress.com.my/node/379934
(北京19日綜合電)中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肥胖與人體腸道內某種特定細菌存在必然聯繫。  上海交通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肥胖可能由細菌導致,而不僅僅只是過度飲食、運動不足或遺傳因素。
 
他們將肥胖患者腸道內分離提取出的病原體細菌植入健康老鼠體內后,老鼠也出現肥胖問題,而且老鼠體內還出現胰島素抵抗病症。

 胰島素能促進脂肪的合成與貯存,使血中游離脂肪酸減少。胰島素缺乏可造成脂肪代謝紊亂,引發肥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病症。

 研究人員在一名體重175公斤的肥胖患者腸道內發現可導致肥胖的細菌佔腸道細菌總數的35%。

 以特定營養程序介入患者治療后,細菌總量減少到不可檢測的程度,病人也減重51.4公斤。

「我不会教她们寻死!」 全球最瘦厌食女自白


(摩纳哥城19日讯)一个体重63.5公斤的美丽女孩,为何陷入厌食魔咒,饿至半人半鬼的26.7公斤重骷髏骨?这是正常人无法理解的自寻苦难。这名摩纳哥厌食症患者竟收到不少女孩討教「如何变瘦」,她悲痛道来:「我不会教她们寻死!」

英国《太阳报》报导,39岁的列维坦身高173公分,体重仅26.7公斤,相信是世上最瘦的人。她属最极端的厌食症个案,过去10年访遍30位专家,却无一能为她增添丁点儿体重。

遭厌食症折腾20多年,她的肠胃抗拒大部分食物,儘管强迫自己吃点东西,「一副敏感瘦肠只能应付蔬果和少许瘦肉」,其他食物全都或吐或泻排掉。

列维坦认为一切是母亲造成的。她原居莫斯科,16岁(体重63.5公斤)移民到美国芝加哥,母亲著令她减肥。意志坚定原是其强项,用于减肥却变成催命符。24岁,她已降至38.1公斤,最心爱的芭蕾舞被迫放弃;接近30岁时,男朋友全掉头跑,再未拍拖。一度瘦至23.6公斤的她浑身毛病,各器官损伤惨重,正考虑回到莫斯科寻求生命转机。

对于那些羡慕她的女孩,列维坦苦笑:「我不会教她们去死。瘦身已令我坠入丑陋、病弱、失去爱情、没有快乐的孤寂世界,她们还不醒一醒!」

1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