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8, 2014

专家: 恐干扰患者自愈功能 木瓜叶治蚊症疗效未明

专家有话说,大家还是听听!不要高兴得太早。

专家: 恐干扰患者自愈功能 木瓜叶治蚊症疗效未明

(吉隆坡7日讯)尽管各界包括医院都推崇木瓜叶捣汁饮用,有助骨痛热症患者快速恢复血小板数量的作用,但是专家提醒不要开心得太早,毕竟目前未有足够科学证据来支持木瓜叶汁的疗效。

马大医药系骨痛热症临床管理及研究组代表卡马鲁扎曼指出,坊间不断流传一些“药方”来协助提高血小板数量,如木瓜叶汁、螃蟹汤及豪猪枣。
 
“血浆渗漏是患者最严重的情况,意指血液流出血管外而累积在其他器官,包括肺部。
 
“其实我们的身体有自动治愈的功能,即在患者退烧后,或出现血浆渗漏的病状后24或48小时,会停止血浆渗漏,而血小板数量也会恢复正常水平。”
 
根据《星报》报道,他说,令人担心的是,目前人们过度关注木瓜叶汁萃取物增加血小板数量的功能,但这可能会干扰患者的身体状况,还有医生对血浆渗漏并发症的检验结果。
 
含大量有毒生物碱
他补充,无论如何,目前仍未有足够科学证据来支持木瓜叶汁的疗效。
 
“此外,木瓜叶含有大量有毒的生物碱,甚至含有一种影响心脏的化合物。”
 
他促公众及医药群体将焦点放回预防骨痛热症、提早验出疾病及尽快寻求治疗。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