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九月 01, 2015

小股东大权利:侨丰合并之路

刚好手头上还有老黄的这些股,就看了看,这句“独立顾问不懂因时评实”真好笑,谢谢了。

小股东大权利:侨丰合并之路


侨丰控股(OSK)收购侨丰产业(OSKPROP)和辟捷控股(PJDEV)的计划已经接近尾声,根据独立投资顾问对这项收购的看法,这里为大家做个简报。

首先,这项收购涉及两个方式,一是换股方式,另一是现金收购。

我们先看侨丰产业。侨丰控股建议以1.95令吉现金收购,或者以一换一方式,换来侨丰控股。如何评估已在致股东书里有详细交待,这里不再赘述。

建议换股拒绝现金收购

根据独立顾问的结论,现金收购对侨丰产业是不公平但合理;换股方式是公平且合理;另外,对侨丰产业凭单的现金收购建议,和母股一样,合理但不公平。

因此,建议股东们接受换股方式而拒绝现金收购。记得,以换股方式而言,侨丰控股的换股价值当然是1.95令吉。

再看辟捷控股。侨丰控股建议以1.56令吉现金收购,或者以800股换1000股辟捷控股方式进行。

无独有偶,根据独立顾问的结论,现金收购对辟捷控股是不公平但合理;换股方式是公平且合理;另外,对辟捷控股凭单的(只有)现金收购建议,和母股一样,合理但不公平。

因此,建议股东们接受换股方式而拒绝现金收购。同样的,以换股方式而言,侨丰控股的换股价值是1.95令吉。

目前侨丰控股的股价只有1.60令吉,而侨丰产业和辟捷控股的股价和凭单价已经很接近收购价,依散户之见,如果这两只股票真是被低估,就不要接受收购;不然,要接受的话,也并非以股换股。

独立顾问不懂因时评实

如果散户可以等的话,大可接受现金收购,然后在10天后买入侨丰控股。但是,更直接的方法是以低0.5至1仙的方式卖掉股票,直接买入侨丰控股1.60令吉。

这样计算,1000股侨丰产业(1.94令吉)可以换得1200股侨丰控股,多了20%股份;而1000股辟捷控股(1.54令吉)也可换到975股侨丰控股,也是多了20%。

由此可见,独立顾问是浸淫在学术派太久,不懂得因时评实。虽然两者皆有提到这方式,但皆以市价波动性难以预测轻轻带过。

如果针对小股东而言,上述价钱的现成买家在几百万股之数,几可轻易解决小股东的脱售问题,何必为了公平合理去换股这么麻烦?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侨丰控股要维持两家公司的上市地位,至今侨丰产业接受率已达86%以上,如果在9月1日截止时有超过90%接受率,很可能侨丰控股会执行强制收购,完全私有化它。

反观辟捷控股,目前侨丰控股得到了约55%的接受率,已到了无条件收购的情况。

收购延长到9月7日截止,离90%以上强制收购的情形,还有段很长的路途。
万年船


|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