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6, 2015

黄金十年:中小资本股崛起

黄金十年:中小资本股崛起



我们不敢肯定8月的那次调整是谷底,因为这之后令吉就没有强势过,而油价也在低价徘徊。
要令吉转强还是油价回升,很多专家已经在今年放弃(其实还有两个月不到),放眼看明年有没有机会了。
从那时的低点(近1500点),我国股市指数站回1700点,如今在1650至1750点来回,乐观者美其名为筑底,而看淡者则担心一旦悲观情绪笼罩,股市可能再破底向下,因此按兵不动,不敢造次。
美国情况大同小异,投资者担心美国9月升息,因此在8月提早抛售股票,但抛售压力太大,让人们担心一旦升息,股市可能表现更糟。
结果美联储临崖勒马,没有升息,于是股市重新回升,道琼斯指数大力反弹至近18000点才歇息。
不过,如今市场又再担心美联储在12月升息,于是股市的上市势头受到压抑,指数再次滑落。看来如果要股市保持强势,美联储的升息步骤又要延后了。
在国内,虽然代表指数的30家公司表现一般,以致综合指数也是没什么表现,但预料经过几次坏消息的打击,我国指数应该可以站稳脚步,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方式度过剩余两个月,而且可能伺机突围,在最后带来小惊喜。
买入多美包装
虽然大牛市缺席,但是一些中小型股票正经历一轮小牛市。
我们不难发现,在8月起,一些公司业绩表现不错的股票,已经从谷底回升50至100%,涨幅令人惊讶。
我们猜想,这大概是投资者观察到这些公司的业绩表现转强,而8月的惊慌抛售又导致股价惨被压至非常低估的水平,因此他们决定出手捞底,在本月份宣布良好业绩前事先买进,喝头杯羹。
40%盈利派息
其中,我们上周买入的T公司,就是这类股票之一。这公司不难猜,它是多美包装(TOMYPAK)。
过去几年,可能是大股东想要脱售股权,无心经营,所以业绩表现平平无奇,公司股价也处于1.20令吉左右的低谷。
虽然如此,公司还是年年赚钱,而且奉行派发最少40%盈利的股息政策。
这种现象,直到去年才有了变化。大股东终于找到买家,而入驻的新股东享有盛誉,是位人到手到,亲力亲为的勤俭之辈。
公司在经历了约一年的整合之后,开始看到成绩。
这个时候恰逢油价低落,而低油价使到其行业的原料价格也降低,因此在控制成本上占优,加上在新领导层的管理之下,公司的业务虽然保持,但是如果从2015年上半年和2014年下半年比起来,其每股盈利成长了约一倍,赚益很明显的有所提升。
我们且看其过去4个季度的表现:

明年首季有望达3令吉
那么,我们可以预测下来两季,就算多美包装营业额还没有什么大突破,其盈利应该会是去年的一倍甚至更多。
2014年多美包装全年盈利是每股7.5仙,而今年如没意外,全年盈利是20仙;如果依照去年的本益比来交易,其股价要成长150%才是。按照15倍本益比来算,股价到了明年首季应该是3令吉。
当我们算到这价格时,应该在股价1.70令吉时当机立断买入,我们却担心自己的算法太过乐观,所以保持观望。直到上周我们才决定买入,读者可能觉得太迟了。
我们目前已在计算明年的业绩,假设它能更上一层楼,那么股价当然有上涨的空间,这时买入并不会迟。结果上周五它继续上涨到2.67令吉。
此外,我们另外买入科恩马(KNM)1万股(每股52仙);科恩马凭单A(KNM-WA)5万股(每股10.5仙)。
新上市的EG工业附加股和凭单表现不俗,我们买进1万股EG凭单(每股41仙)。
我们把CLIQ能源3万母股(每股69仙)继续卖掉。
这时刻,我们观察到不少伺机崛起的股票,最后我们选择了G股,在周五买入1万股(每股62.5仙)以及其凭单两万股(每股22.5仙)。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草根牛马


|

2 条评论:

yy 说...

饼干公司也不错:)

CH Tan 说...

短期内出口公司更不错,快进快出赚些2016红包也不错。

久收就有点怕怕2016下半年有甚麽变动。

懒也忙,每天就看紧yy买甚麽股,跟风就可以了,哈哈!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