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八月 02, 2016

2.8.2016 我的投资观

近日看到朋友yy姐在投资方面多有斩获,替她高兴坚持不歇的投资慢慢看到了成绩。

近来忙于写专栏,虽说不回复股友的奇难杂症(其实网上资讯够多了,好好筛算阅读也算是

提升自己的方法之一,不需要整天问人、找师父、上课程。),但一日爱上投资就是走上不

归路,看的、听的、想的都是与投资有关的事项。

每天睡觉前看看报告的例行公事也是要做的,不然睡得不安心,虽然手头上的投资也不多,

都是散户吗,不Focus,给大户吃了都不知是什么原因。报告看久了真的是日子有功,多多少

少都摸到了一些窍门,常常读了会心一笑,那也算是生活情趣吧。

慢慢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坏消息多过于好消息,坐在电脑前monitor(所谓操盘)时都是跌的时

候较多,莫非我都在买,没有卖。

也不是的。应该是交够了学费,已经稳多了。

不再轻易受外界短暂波动影响,也不受许许多多无聊人士虚假分享的干扰(不看也就是

了)。

真好,喜欢现在心态的自己,投资肯定获利!

共勉了。

3 条评论:

yy 说...

我还学不会看到报告能够会心一笑~

每次在做选择的时候,就是不停翻n年报,翻新闻,不停思考,还问问灵感,问问冷眼大师的书,从中推敲。

就是中就发财,不中的话,只要不是烂公司,基本上就是住套房住久一些,迟早会解套的^^

蔡俊伟 说...

恭喜陈大夫

CH Tan 说...

yy

我的笑点比较低!
常读Chairman,CEO, MD的报告就能从中了解这些人有没有“能力”,有没有“良心”,还是在“wanpan"小股东,我在翻看自己之前的记录,如果真的如我所思,当然会笑,不敢出声,因为家人都睡了。

蔡俊伟:谢谢,你也买了karex.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