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18, 2017

(转帖东方日报)有望晋升综指成份股 实达集团目標价上调

有望晋升综指成份股 实达集团目標价上调

(吉隆坡17日讯)隨著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產业股)宣佈收购岛屿(I&P)公司和雪州万宜地皮,分析员认为,该公司能藉此在短期內壮大业务,并有望晋升为富时大马综合指数成份股,因此上调该股目標价。

该股上週五暂停交易作出有关宣布,今日復牌走高,盘中一度触及3.77令吉,最终收在3.67令吉,涨12仙或3.38%,是今日上升榜第16名,成交量为597万1900股。

实达集团上週五(14日)建议,以介于35亿令吉至37亿5000万令吉,向其大股东--国民投资机构(PNB)及公共信託有限公司(AST)收购岛屿公司的所有股权,另再以4亿4758万令吉,向Seriemas发展私人有限公司收购雪州万宜一块面积342.5英亩的地皮。该公司將通过发股、內部资金和借贷进行此项收购。

兴业投行分析员表示,「儘管具体细节和融资方法仍未出炉,但我们乐观看待这消息。实达集团在完成收购岛屿公司后,市值料成长超过五成。同时也將成为本地拥有第3大地库的发展商,地库面积將从5218英亩,增加88%至9823英亩。」

不仅如此,岛屿的4263英亩地皮中,有60%位於巴生谷和伊斯干达等策略地段。

另外,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认为,实达集团的集资额料超越岛屿收购价,未来可能以2配1比例发股集资,因为发股可让该公司在最短时间內达到150亿令吉市值的目標。

另外,大华继显分析员指出,实达集团和岛屿公司將可互补,而实达集团的献购价也相当公平,但目前双方只签署无约束力的意向备忘录(MOI),加上最终的收购价须在精密审核出炉后再做决定,因此,收购价格和付款时机仍是一大不確定性。

「截至2016年杪,岛屿公司重估净资產价值(RNAV)介於61亿至64亿令吉,而实达出的收购价是35亿令吉至37亿5000万令吉,价格对重估资產净值(P/RNAV)比例介於0.55至0.62倍,我们认为相当公平。另外,岛屿公司已是成熟的发展商,拥有良好记录,虽然其净利正走下坡,但財务状况非常稳健,拥有逾5亿零300万令吉的凈现金。」

另一方面,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说,实达集团以4亿4758万令吉收购Seriemas公司万宜的土地后,也会与后者分享最高4480万令吉的盈利,相等於每平方呎33令吉。

「该计划的发展总值(GDV)为27亿4000万令吉,虽然土地成本占GDV的18%,较一般的15%高,但该项目的发展总值目前仍略显保守。」

丰隆投行分析员也认为,万宜购地价格偏贵。

大华继显分析员因双方潜在合作带来的利好,把实达集团的目標价从3.10令吉,上调至3.61令吉。肯纳格投行也將该股的目標价从3.60令吉,提高至3.85令吉、丰隆投行也上调该股3.29令吉的目標价,至3.97令吉。

点击看全文

没什么好骄傲的,在这牛市(小牛?初牛?),人人都是金手指!
但还是高兴,赚了多少没卖都是假的,我可是长期投资者,最近的跌竟然没卖,PENTA,SP SETIA,VS,SUNWAY, MATRIX,还有密股H,密股D都没卖,还加码了!可是在牛市熊市,钱永远不够,上了年纪了,是太保守了。

进进出出的trader是不会明白我的痛苦的!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