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2, 2008

风水与股票投资

虽然在股市浮沉有年,但井底蛙的我,还没听说/看过(白纸黑字,有凭有据的)有人纯以风水买卖股票而赚钱的。但世界无奇不有, 高人无所不在,风水能流传这样久又普及必有它的道理。

且听听风水大师对鼠年的展望:星洲财经如是写:http://biz.sinchew-i.com/node/9458?tid=5

一位新加坡前股票經紀,現為風水師的人士預測,亞股在今年的“土鼠年”將會面對“艱難挑戰”,今年4月甚至會出現前所未有的低潮。他說,今年投資者情緒將如老鼠般膽怯,料無法重演如去年豬年的股市旺局,他甚至預料賣壓將於本週開始上演。

不過,不是所有的風水師都對鼠年悲觀。本地著名的風水師就認為:鼠年有作為,還是可獲利,儘管不明朗,但商品、醫葯和交通相關領域有利可圖。

根據過往的鼠年,不利居多。在1948年2月10日至1949年1月28日結束的上一次“土鼠年”,中國面臨內戰,日本在二戰戰敗後復甦中。而在1996年2月19日至1997年2月6日的“火鼠年”,摩指亞太下跌了9%。

而一名基金經理諮詢星象學家今年運勢,答案是:不明朗持續,波動還是非常大。

本地风水权威JOEY YAP则认为鼠年最好采取长期投资及以基本因素选股,不要跌入短期获利的陷阱而蒙亏。而他看好北部走廊(NCER),认为今年良气多聚北方。
http://thestar.com.my/news/story.asp?file=/2008/2/9/bizweek/20234516&sec=bizweek

香港大师卢恒立则认为与“土”及“金”有关联的行业将在鼠年盛旺,即是说叫你把钱投入产业/矿业。http://www.raymond-lo.com/ver2/aboutmasterlo/articles.asp?id=12

我的看法是长线短线一起来,长线的要有高股息,短线的要有theme(不管是NCER/ECER/IDR/SARAWAK 的SCORE/SABAH 的SDC) 都要是GLC公司,都要有工程/计划等着公布,我准备搭上大选的顺风车。

这是那一些股呢?

朋友,你认为呢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