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9, 2008

买入的时机(一)




如果有人告诉你他每次都在低点买入,高点卖出,那只有三个可能:1.他在骗你(%最高)2.他在paper trade(纸上自行买卖)(%也高)3.他是神仙。(%虽然低,但在牛市时好像人人都是神仙!!!)

以其浪费时间/精神在想如何捉最低点,倒不如想想什麽时候买入最好最准确呢?

技术主义者会用MACD, BOLLINGER,STOCHASTIC,RSI,PIVOT POINT,CANDLESTICK 之类的方法来决定买入。http://stockcharts.com/甚至于用 CHART PATTERN http://www.chartpattern.com/(如上图)买入。
甚至于还有分析家建议定期买入,像买基金一样,每个月的不间断买入,以求平均价,averaging up 也averaging down.
基本注义者更忙了,更多的东西要考虑,什麽PE,projected PE, EPS,DY......等等等我也不大清楚。
大家都有一套,赚不赚钱是另一回事。
我呢?选几个基本因素不错的股,每天monitor, 大跌时以chart pattern 决定买入。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