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二月 21, 2009

把钱放在定存,远离股市吧!

企業存本抗嚴冬‧股息2年內料縮減 星洲

(吉隆坡)全球營運環境艱難升級,國內企業獲利前景越加沉重,料管理層將保存資本來提高應對籌碼,間接令派息率大幅濃縮。分析員認為,若全球衰退風潮繼續猛烈襲擊,未來2年內派息率將不樂觀,以往豐厚的股息或大縮水。

輝立資產管理首席執行員洪國興與志必得證券研究主管馮廷秀皆認為,現金是派息的主要命脈,若手上現金不夠雄厚或有拓展計劃的公司,料將不會選擇在此時慷慨派息。

公司的派息率以淨利表現為准,淨利下跌也直接衝擊股息部份。详文

洪國興則認為,目前沒有單一政策可指引投資者方向,主要胥視個人的投資回酬目標及承擔風險等因素而定。

“若沒有投資概念的,在銀行算是最保守的方式;若擁有長期理財計劃的投資者,目前可趁低吸納一些優質藍籌股,等到股市回暖時就能大撈一筆。”

不過,聯昌研究則認為目前仍不是進場好時機,因為經濟衰退期似乎有加深之虞。因此他建議投資者把錢放在定期存款戶口。

“即使目前仍是實質負利率時代,不過這種做法可以保本,總好過購買週息率高股卻必須承擔股價波動風險。以目前消費情緒低落情況來看,把錢存銀行可省去精神上的投資困擾。”

终于听到一些人话了!

不要整天说:哎呀,定存的利息追不上通膨率,钱收在银行是亏本的。这谁不知道!

钱要拿出来投资才是懂得理财。这谁不知道!

投资在这基金,那信托,五年十年回酬率很吓人!过去的谁不知道!

承担股价波动风险!这我知道!

精神上的投资困擾!这我知道!

把钱放在定存是保守的保本做法!这我知道!

因为先生,我们老祖宗早就知道了,

储蓄是华人的美德!









4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目前山芭佬还是将一些“没用”的钱放在和房贷链接的户口里。一方面可以节省房贷的利息,另一方面如果有目标物出现又可以拿来用。
但山芭佬只怕自己会习惯将钱放在那,而不会拿来射大象。哈哈!
前天山芭佬的反恐行动开始打了。希望不会射错吧!

yy 说...

虽然去年年尾有另外开了定期存款.不过,当初是打算等待股市大跌会用来买股.现在股市要跌不跌,很不爽.

之前一个月买一次,现在为了保险则改为几个月买一点股来收.

有危才有机,有多余钱与其用来买大采,干脆用来买股票,至少胜算比较高.

CH Tan 说...

stenny:

我多余的钱是放在与孩子联名的户口,利息较高,都有3。00,而且每月只能从户口提钱一次,再提要给RM2,没提钱还有BONUS。我也有放定存,但到期后相信会转去投资户口,也有近3。00%的利息,以便买股时不用转来转去。

我还在等,人老了比较不敢冒险。

CH Tan 说...

YY,

我相信跌的巴仙率〉起,而且钱不够用。

所以暂时不买股。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