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26, 2011

廖中萊:指南年杪出爐‧取締違規注射美容

太迟了,但好过没有,希望爱美的先生太太小姐们,没受训的普通医生都不能提供美容注射,更何况是美容师,所以要多多注意这类新闻!

(吉隆坡25日訊)鑑於注射美容失誤的案件日增,衛生部將於年底取締違規進行注射美容工作的美容院及醫生。

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說,這些失誤案件已讓受害者們飽受煎熬,也付出極高的費用。

他勸告想要進行美容手術的民眾,尋找專業的醫生,勿聽信任何僅吃藥及打針即可達致美容效果的宣傳。

他說,衛生部一旦接到任何有關美容院作出違例的美容治療,相關的業者將會受到對付。

廖中萊今日為隆雪大馬醫藥協會主辦的“HEHA健康教育及健康醒覺展覽”主持開幕儀式後說,一項有關注射美容的指南將於年底出爐,今後注射美容工作都必須由普通醫生及經由衛生部監督的訓練課程的醫生進行。

美容醫生須參加課程

他說,屆時所有美容醫生都必須參加該部正在草擬中的美容課程。

他說,該部將以現有的《醫藥法令》對付一些沒有遵守相關指南的業者。

他說,目前的美容院都是向個別的州政府註冊,所以這些美容院都不在衛生部的管轄之下。

他已指示衛生總監確保所有進行美容工作的普通醫生,在任何診所進行美容工作前,都必須先通過該部特定的美容訓練課程。

“換句話說,不是所有普通醫生都可進行美容的工作,他們到時都必須先通過衛生部所擬定的美容課程,以確保他們的專業程度。”

有關課程是由大馬醫藥理事會(MMC)及大馬學術資格鑑定機構(MQA)擬定。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