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6, 2012

乳胶价趋弱 美元续走强 手套股净利看涨11-27%

Old friends, welcome back.....................

乳胶价趋弱 美元续走强 手套股净利看涨11-27%


财经新闻财经 2012-06-05 19:21


(吉隆坡5日讯)乳胶价格趋弱,加上美元兑令吉走强,分析员预见本地橡胶手套公司的净利,可能会跃升大约11%至27%,从而为部分手套股带来交易机会。
过去两个月,乳胶价不断趋跌。
至今,乳胶价已从今年2月至4月期间的高价位滑落了12%。
肯南嘉投资研究分析员表示,市场的天然胶供应量充足之际,乳胶贸易商陆续释放存货来兑现,导致乳胶价蒙压。

乳胶料企稳RM7
分析员预计,乳胶价目前会稳定于每公斤7令吉价位,因他相信,即使供应量充足,泰国仍会密切观察和支撑这原产品的价格走势,以免价格继续滑落。
乳胶价走弱,自然对橡胶手套公司有利,尤其是强烈依赖天然胶的商家.
分析员说:“以每公斤7令吉的乳胶价为基础,我们的敏感度分析显示,乳胶价每下跌25仙,大部分天然胶手套业者的盈利会增长11%至27%,依它们对乳胶的使用规模而定。”
他表示,对于手套业者,特别是生产过程大量使用天然胶的商家,乳胶价持续下跌自然是好消息。
有能力转嫁成本

“但我们发现,手套业者近期已逐渐转向生产超薄(3.5克)手套,即与丁腈(nitrile)无粉(powder free)手套类似的手套。这从而进一步减少它们的天然乳胶使用量。”
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产品股)的盈利不会随乳胶价滑落而大受激励,因为该公司产品多以丁腈为主。
无论如何,分析员表示,整体手套需求依然健全,这允许手套商持续有定价的能力,而且有能力转嫁任何调高的成本给客户。
美元增值1% 盈利增5-15%


另外,美元兑令吉增值,即从今年初的每美元2.99令吉跃升7%至目前的3.19令吉,也对超过90%销售额来自出口市场的手套业者有利.
根据分析员的敏感度分析,美元兑令吉每增值1%,手套业者的盈利会增长5%至15%。
他说:“我们对2012和2013财年的盈利预测,是分别以每美元2.95令吉和2.85令吉的兑换率来计算。事实上,若美元维持在目前的每美元3.10令吉水平,业者的盈利将会增加5%至29%。”
鉴于上述两个主要因素,分析员深信,手套业者的赚幅具备良好的扩大潜能,这从而为手套股提供了交易机会,特别是大量生产天然胶手套的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产品股)、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高产尼品工业(Kossan,7153,主板工业产品股)。

他给予手套领域“中和”评级,首选股为顶级手套、速伯玛和高产尼工业,也相信贺特佳和稳大(Adventa,7191,主板工业产品股)会有购兴。



报道:沈素蕾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