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7, 2013

本大选首次投票反对党,华裔企业家呛声弃国阵

本大选首次投票反对党
华裔企业家呛声弃国阵


【大马论视撰文】本地著名华裔企业家——速伯马(Supermax)董事经理郑金森挺身而出,与其他本地华裔国人一起在5月5日的全国大选投票日,首次投票支持反对党,以示不支持国阵与纳吉,否决国阵数十年来的种族政策。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郑金森表示,华裔选民不支持政府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国阵数十年来的种族政策,导致华裔无法获得公平的教育、工作和商业机会。
Stanley Thai“为何华裔不支持政府?很简单,因为我们不想要我们的子孙经历和我们一样的痛苦,无法获得教育、工作和商业机会。”
根据最新的全国调查结果显示,占全国人口大约四分之一的华裔国民,越来越无法忍受国阵长期偏袒马来人的扶弱政策。如果大规模华裔选民反国阵,那么国阵可能在这届全国大选经历1969年以来的第一次败战。
郑金森指出,当国阵政府在2008年的大选中遭遇重挫之后,没有出现社会动荡的局面,促使人民的思维开始转变。很多人都认为,改变的时机到了。
他希望由安华领导的反对党,可以终结国阵数十年来的种族政策。这些政策长期以来,限制很多本地企业如速伯马的发展。
本届大选乃一场愿景之战
在过去半个世纪研究马来西亚政治的澳洲悉尼的New South Wales大学荣誉教授Clive Kessler指出,这场选举最终是一个愿景之战,究竟选民相信这是一个马来人为中心的国家们,还是一个属于全民的国家。
“纳吉已经无法获得非马来人的支持。国阵必须获得三分之二的马来选民支持,才能继续执政。”
马来亚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Edmund Terence Gomez指出,“我们看到的是,所落实的政策充满寻租、恩庇和贪污。选举的趋势明显反映出,马来西亚人对种族性政策已经受够了。”
malay rights马来西亚在1971年推出新经济政策(NEP),赋予马来人和其他土著特权,旨在将马来人和其他土著的经济财富提高至30%。同时,马来人和土著也享有更便宜的房屋、教育、政府部门工作,以及上市公司股权的固打制。
虽然纳吉废除上市公司的30%土著股权固打制,并向贫穷阶层提供更多的福利,但是很多种族行政策依然根深蒂固。
美国贸易代表在3月份的报告中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在颁发政府和官联企业的合约方面,偏袒土著公司。
纳吉在4月17日的演讲中指出,“我们不要种族政策。我们要一个中庸的马来西亚,一个包容性的马来西亚。我们要权力共享。这是我们尝试说服华裔选民的理由”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