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六月 13, 2014

产业股或吹私有化风 国投大量持股实达料成目标

产业股或吹私有化风 国投大量持股实达料成目标

在3.04 买入spsetia也许就是在等这些东东发酵吧!

吉隆坡12日讯)随着IJM置地(IJMLAND,5215,主板产业股)私有化,产业领域或将吹起“私有化风”,下一个目标可能是单一股东大量持股的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

持有IJM置地64.15%股权的IJM(IJM,3336,主板建筑股),日前建议以每股3.55令吉展开私有化,并以换股结合现金支付。
 
摩根大通今日在报告中指出,在IJM置地之后,可能会有更多发展商会把大股东私有化,释放长期潜在价值。
 
其中,如IJM置地般由单一股东掌控大部分股权的发展商,还有估值较廉宜的产业股,都可能成为私有化目标。
 
国投或整合产业资产
 
实达集团相信是最好例子,国民投资机构持股达67%,当前股价更较实际净资产价值低42%,主要管理成员近期也跳槽至绿盛世(ECOWLD,8206,主板产业股)。
 
但分析员也对此语带保留,因存有管理层接班的风险,缺乏稳健的领导层,有可能影响伦敦巴特西等海外工程的长期执行能力。
 
再者,近期也有媒体报道,国投有意整合实达集团、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和半岛公司(Island&Peninsular)的产业资产,创造大型产业上市企业。
 
“若真属实,国投可能会利用品牌强劲的实达集团,作为上市工具,而非私有化。”
 
目光转向高市值 双威成最大赢家
 
随着IJM置地“离开战场”,分析员预计,投资者将把目光转移到市值较高的产业股,而双威(SUNWAY,5211,主板产业股)有机会取而代之,成为最大赢家。
 
分析员指出,双威市值约54亿令吉左右,较IJM置地暂停交易,公布私有化活动前的50亿令吉稍高。
 
以市值来算,IJM置地目前是国内第五大产业股,首四位为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实达集团和双威。
 
“我们看好双威在依斯干达特区的发展,还有来自产业投资、建筑、巴生谷和新加坡产业发展工程的多元财源。”
 
绿盛世IOI产业受瞩目
此外,今年刚上市即备受追捧的绿盛世和IOI产业,也能吸引不少目光。
 
其中,从实达集团过档到绿盛世的管理团队,放眼随着业务扩展和注入地库,将市值从当前的13亿令吉,提高至42亿令吉。
 
届时,将超越当前排名第六、市值38亿令吉的怡保花园(IGB,1597,主板产业股)。
 
待今年10月完成重组计划后,绿盛世的产业发展总值将达420亿令吉,相较之下,双威为450亿令吉,IJM置地也有370亿令吉。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