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月 16, 2015

(转帖)玉楼金阙:期待明天会更好‧陈金阙

玉楼金阙:期待明天会更好‧陈金阙

 
最后一季似乎让人充满期待。短短数日,我们看到令吉兑换美元反弹到4.1令吉,上个月底美元汇率涨至4.48令吉时,我们还在考量万一令吉跌到5令吉,我们该怎么办?
 
说时迟,那时快,富时隆综指也在大家还来不及反应之下,快速站上1700点,予人以发了场梦的感觉。
 
到底是我们在发梦,还是期待股市跌到1000点的人在发梦,目前下定论还言之过早。
 
不过,这是股汇市跌深,大家不知所措的自然反应,使市场偏向认为这更似死猫反弹(Deed Cat Rebound)的揣测。
 
询问专家,有时得到的答案,就是没有答案。
 
一名专家说,他不是汇率专家,不过如果尝试预测未来汇率走势的话,有以下可能:一是经济恶劣,投资者失去信心之下,令吉兑美元跌到5.20令吉;或是全球经济转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事件顺利解决(什么叫顺利解决?),令吉回弹至3.50令吉;另一个可能是令吉徘徊在3.80至4.20之间。
 
哗,听了这番话,你会放心吗?
 
像不像我们去算命,或是问掌握水晶球的魔术师?
 
不管未来怎样,日子还是要过。
 
有时我们思前想后,觉得问人还是问神,不如问自己。
 
如果给你选,你会选上述的A,B,还是C?
 
与其别人帮你选了,最后负责的还是你自己,不如你自己选?
 
悲观乐观一线间
 
人类对未知的未来,到底是有时期待还是充满畏惧?
 
我想,两者皆有之。
 
当你乐观时,你巴不得明天快点到来,美好的事情快发生。
 
但悲观笼罩着你时,你对明天会发生什么糟糕的事,命运会如何捉弄你,完全没有把握,那么每一秒的流逝,就像一世纪那么难挨。
 
遗憾的是,悲观者和乐观者,走的路是一对平行线,永远没办法交叉。
 
讽刺的是,不管是悲观者或是乐观者,却都认为自己的选择才是对的,而对方只是个傻子。
 
行动才能实现梦想
 
于是,期待1000点的人坚持自己是对的:别人不知危机将至,是傻子。
 
觉得市场已反弹的人,也觉得自己是对的:痴等1000点的人枉费良机,是傻子。
 
而什么也不行动的人,绝对是个傻子,市场反弹更高他只是一面观望,一面后悔错失机会;市场跌到1000点他还是观望,担心会出手太早,没等到500点。
 
如果你能选择你的人生,那么,你要如何过你的人生?悲观的还是乐观的?
 
我就是喜欢这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
 
不管你是多么睿智,觉得我这个人总是在发白日梦,我就是喜欢做梦,选择有梦想,希望未来会更好。
 
如果近来的混乱让你变得非常灰,那么希望你和我一样有所期待。
 
记得,灰不会让世界变得更白更亮,唯有努力开拓明天会更好的梦想,才能带来阳光,带来色彩。
陈金阙 专业财务规划师

谢谢,喜欢你的乐观,这是篇正能量好文章!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