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15, 2016

MIDF:游資多估值低‧小資本股有望走高

MIDF:游資多估值低‧小資本股有望走高

 
吉隆坡13日訊)MIDF研究認為,美國聯儲局在開始或數次起息時的市場游資仍然充裕,這有助推高小資本股,加上大資本股估值比小資本股高了一大截,小資本股潛能顯然更勝一籌。
MIDF研究指出,市場游資充裕為推動小資本股持續揚升的主要催化因素,預料在聯儲局開始起息或甚至調升數次利率之前,即市場游資仍然充裕之際,預料馬股特別是小資本指數,仍有望進一步揚升至更高水平。
該行指出,雖然小資本股的股價及業務成長幅度比大資本股較高,不過,它們通常在較低的本益比及股價賬面值中交易。這裡小資本股的定義為市值低於10億令吉的股項。
 
目前富時綜指的本益比為15.6倍,小資本指數則在10.69倍水平交易。同時綜指的股價賬面值為1.76倍,反觀小資本指數則僅為0.90倍。
 
自2013年5月份以來,小資本股(小資本指數代表)配合第13屆全國大選後掀起的漲潮而走高。當時,綜指表現平平,惟部份小資本股價表現較佳及取得較高貝他,甚至落入狂熱。
 
走勢通常與綜指一致
 
MIDF研究指出,小資本指數走勢通常與綜指一致,除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一起“沉淪”,2009年回揚時也共同止跌回揚。
 
該行指出,自股市2012年3月開始下跌,小資本股可說是首當其沖,14個月內跌多起少,截至2013年初時,比綜指低20%左右。
 
2013年5月之前,小資本指數“跌跌”不休。資料顯示,這主要是本地投資者淨賣馬股所致,特別是在第13屆全國大選時,包括散戶在內的投資者紛紛拋售小資本股,暫避市場風險。
 
投資者在2013年5月之前拋售馬股股票,這與當時外資進場淨買進的數額一致。不過,通常外資不會青睞非先進股市的小資本股。
 
在2013年5月全國大選之後掀起漲潮、聯儲局緊縮貨幣政策明朗化,以及市場游資充裕等催化因素下,馬股表現不俗,本地資金開始回流馬股,包括小資本股也受到青睞,小資本指數也跟著綜指“雞犬升天”。
 
該行認為,小資本股若要持續走高,投資者特別是散戶有必要進場,否則市場交投焦點仍集中在大資本股,特別是綜指股的身上。
 
如果市場游資保持充裕,預料小資本股會迎來“輪流炒作”,屆時表現落後大市的小資本股,有機會恢復至合理水平。
 
MIDF研究指出,目前小資本股的交投較為活絡,貝他值也偏高,預料在股市揚升周期可能表現突出。
 
不過,該行也警告,在“漲得高、跌得重”原理下,一旦市場升勢扭轉,陷於調整時,小資本股的跌勢也相應較為嚴重。
 
該行建議,若想透過小資本股“小刀鋸大樹”,投資者必須準確採取短線交易戰略,且謹慎選股為妙。
 
“特別是在選股方面,通常小資本的估值,都會比大資本股同業來得低,所以,選對股實是投資或投機成敗的關鍵。”
 
(星洲日報/財經‧報導:李文龍)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129534#ixzz3xHOVbHQH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