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0, 2016

(转帖)黄金十年:首季见红

黄金十年:首季见红

http://www.nanyang.com/node/755682?tid=687

今年首季,我是输给了吉隆坡指数。

综合指数三个月约涨了1%,而我们的组合很不幸的滑落2.83%,暂时输了一个马鼻。

年头的投资好手所提的今年目标赚1%,我国股市做到了。

下来会持续向好吗?如果一切没有意外,我觉得很有可能,今年股市就是有可能在大家不看好的情况之下逆转胜出。

消费税(GST)推出已经一周年了,适应期已过,大家应该慢慢接受GST时代了。至于令吉去年贬值,今年正好成为反弹的好机会,为经济制造了生机。

同样的,低油价进入第三年,油气领域进入了严冬,裁员的情况为三十年来最糟。

不过,严冬已到,春天不会远了,当大家的信心由油价会冲高200美元而转变成油价可能长期在30美元,油价已经静悄悄的上到约40美元。这可是30%涨幅呀!

别忘了,股市是领先指标,一旦油价回升的情况得到肯定,你是绝对追不上反弹的油气股价。

上周市场动荡不定,我们买回了协德(HIAPTEK,2万股,每股28仙)。我们之前把它卖掉,可是误打误撞,因为它刚宣布的业绩很差劲,有点像云石集团(DOLMITE)一样。只是,云石集团的业绩是让我们感到意外,因此导致它股价从60仙大跌至30仙。

至于协德呢,则是投资者已经心里有数,这次的业绩不会好。因此,虽然它本季度亏损扩大至2280万令吉,或每股3.2仙,市场还不至于失望而大力抛售,不过股价也跌回30仙以下。我们决定以28仙的价钱,把卖掉的股票买回。

环球东方仅靠买资产维持盈利

这里顺便提一提另一只业绩不理想的股票———环球东方(GOB)。这家公司现在让我们相当担心它未来的业务表现,因为自去年开始,它似乎只能依赖脱售资产来维持盈利。

在2016年的首季(2015年6月30日),公司完成脱售土地,进账不少,因此净赚7880万令吉。
接下来两个季度,由于没有脱售资产的行动,公司连亏两季(每季亏约两千万令吉),减少了盈利。还好,公司在2月完成脱售,进账4100万令吉。

最重要的是公司另一项主要脱售———“大门DAMEN”,也在3月25日完成,让我们讼了一口气。

这项脱售开始涉及4.88亿令吉,之后公司宣布减了约200万令吉,最后以4.868亿令吉成交。
不但如此,买方也成功修改付款方式,把付款的日期稍微推迟。

怎样分配都好,脱售没有告吹,股东们应该感到高兴。

接下来的4月,应该还有一项价值4330万的土地脱售要完成。

公司在这三个月进账达到5.68亿令吉以上,约每股2.50令吉,足够把所有债务(约3.3亿令吉)还清,肯定对公司的净资产有很大的帮助。

售“大门”三缄其口

由于公司对脱售“大门”的细节三缄其口,我们不能准确的计算到脱售以后的财务状况,而公司也没有宣布会派特别股息,因此,我们只能本着这股票被低估的看法来投资,当实际情形在6月的业绩报告出来时,股价肯定已经上涨。

我们对这公司的另一个隐忧是,到底它能够脱售多少资产?

如果它没有产业发展来支撑,这类盈利无法持续,公司将一次又一次的掉入亏损的状况,这是大家都不想看到,却又无法不担忧的。

无论如何,上述两项脱售,大幅改善了公司财务情形,以目前的市价,应该没什么需要担心。

我们决定再买入环球东方5000股(每股49.5仙)和环球东方凭单2万股(每股18仙)。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草根牛马

转帖的目的是让我容易阅读。无意中发现黄金十年贴的股我都从不买进或拥有,我的focus太窄了,只专注自己有兴趣又掌握得到的股来投资。喜欢草根牛马的行文叙述,非常“人性化”,这样说其他投资大卡的文章非人性?的确如此,都像是从脑里想像出来的。只赢不输,只吹过去,说到未来就模糊其事,这样也可以,那样也可以,丢一个sylling猜公字都准确多了。

专家,自己赚了钱再说!

手套股的确是我的福星,人弃我取,在kossan 及rubberex之中,我选了后者,等到怕怕,但还是买入,可以卖了?不,我是长期投资者,哈哈。

http://www.bursamarketplace.com/index.php?ch=ch_content&pg=pg_cont_opinionleaders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