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六月 25, 2016

(转贴星洲)英国脱欧·市场震惊·马股前景蒙尘

 
为了作个记录,没想到这样长篇!吓到,转贴还真是多余。写几个字吧,心想,但我推崇的前辈糊涂都被人气到离开论坛了,我何方小卒,何德何能来分享功课,说明了其实是功课做得不够扎实,懒人投资法都在脑里,写不明白,说你也不信,还是算了。这回你买了还是卖了,我还是跟着计划走,有多余钱就投进股市,这些年也幸好有投资,生活虽然忙碌,但金钱的烦恼不多,应该是学了投资,心态及思想都改变了,太太儿女多多少少都感染到了,欲望减低了,日子也过得舒坦多了。
 
2016-06-24 18:41

英国脱欧·市场震惊·马股前景蒙尘

市场分析员表示,全球资金市场特别是全球股市本已出现缓慢现象,如今英国“脱欧”这枚重镑炸弹,更是引爆全球市场可能陷入危机之境的导火线。

(吉隆坡24日讯)英国“脱欧”为全球资金市场投下重磅震撼弹,马股也遭殃而深受其害,使它在极为波动走势中崩跌,市场迷漫着悲观情绪,马股综指一度崩跌28.10点至1611.88点,前景更是黯淡迷濛。

市场分析员表示,全球资金市场特别是全球股市本已出现缓慢现象,如今英国“脱欧”这枚重镑炸弹,更是引爆全球市场可能陷入危机之境的导火线。

马股短期持续波动

也有分析员认为,虽然全球市场已反映短期“脱欧”因素,惟长期风险尚不明朗,使马股短期走势将持续波动不靖。

在目前全球股市动向不明情况下,分析员认为,短期内最好投资策略是暂时退场观望,千万不要在目前股市大跌时,企图伸手“捉住下跌中的利刃”,还是暂时采取谨慎态度为妙。

马币走贬几率高

惟随着马币汇率大跌,相信短期内还是走贬的几率较高,这使一些以出口导向的上市公司料从中受惠,例如胶手套领域、家具、电子电器、木材、安全套等,可考虑它们价格深跌时,趁机吸购作较为长线投资。

目前短期而言,英国“脱欧”,首先英镑、欧元首当其中而下跌,美元走强,打压原油,欠了以美元计外债的公司将成为输家。反过来说,拥有欧元计外债的公司,则反倒成了赢家。

英特大平洋证券资深交易员何业万受询时表示,对马股来说,短期内将陷入动荡不靖格局,长期仍然看空,暂时马股前景陷入迷芒不清格局。

他说,短期内全球股市包括马股的走势震荡起伏不定,以为这次股灾寻找底线。

马股今日走势方面,今早开市不久的市场情绪虽谨慎,不过整体马股仅是轻微下跌。惟早市约10时30分左右,市场传出“脱欧”票数领先“留欧”,马股甚至全球股市交投情绪马上转坏,全球股市卖压急速升温,市场恐惧氛围笼罩全球市场,大马汇股市波动剧烈。

全天收市时,综指收窄跌幅至5.93点,报1634.05点。上升股仅有179只、下跌股高达760只,另外277只没有起落。全天总成交量为22亿2700万股。

马币走贬有利出口

何业万认为,马币兑美元汇率也大幅度起伏,即在3.99至4.13令吉之间波动,波幅高达3%,显示市场情绪异常不安。随着马币走贬,预料使一些出口业者从而受惠。

今次市场危机震央——英国灾情严重,英镑汇率贬跌至自1985年创下的最低谷底。全球债股市皆跌得惨不忍睹。全球资金脱逃寻找避风港,包括美元或日圆。

分析员表示,全球股市原已落在疲软走势格局,而英国“脱欧”料是压倒全球资金市场陷入危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以日股为例,今日走势波动幅度高达10%,震荡程度令整个市场咋舌,长期展望不乐观。

贸易占总出口1% 大马影响有限

虽然脱欧阵营不断强打主权牌,但大部份经济学家都认为英国脱欧将影响英国经济,离开欧洲自由贸易区域对英国贸易有重大影响,惟对大马的影响有限。
香港首当其冲
以亚洲而言,整体对英国出口只占区域生产总值(G D P)的0.7%,英国脱欧不对整体亚洲经济造成太大影响。
但是,在区域内,与英国贸易紧密的香港首当其冲,而孟加拉、新加坡及澳洲也无幸免。
丰隆证券经济学家徐克宇指出,市场已经大部份消化英国“脱欧”的短期冲击,主要是预期英国将陷入经济不景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较早时表示,一旦英国“脱欧”,英国经济成长将在2019年前下跌1.4%(洽商类似欧盟地位),惟若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条例则下跌5.6%。全球经济成长将拖低0.1%(因英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2.4%)。
徐克宇指出,若是局势尚未尘埃落定,英国“脱欧”的大部份长期影响尚不明朗。
该行认为,它的长期风险,包括它将设下危险先例,如国家主义及民粹主义超越保守当权派。这将引导不可预知的全球经济政策及政治发展。
一些较为正面的发展,就是一些主要中央银行承诺向市场注入额外的资金。例如:英国中央银行之前就承诺,会向市场注入100亿英镑以确保市场拥有足够的游资。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