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5, 2017

双威拟5年内将医疗保健子公司上市

双威拟5年内将医疗保健子公司上市

THE EDGEMARKET.COM

(吉隆坡14日讯)随着双威(Sunway Bhd)拟进一步打造及加强医疗品牌,该集团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医疗保健子公司上市。
双威创办人兼主席丹斯里谢富年表示,该集团将扩大医疗保健业务,并称可能在未来5年内将子公司上市。
“它最终必须(上市)。我们也需要资金,而上市是从市场筹资的方法之一。我们也想扩大海外业务,但我们首先需拥有一个强大的品牌。”
他是在今日双威的常年股东大会后,向记者发表上述言论。
“我们赢得一个奖项,这也使我们足以媲美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s),同时也有助于加强我们的品牌。”
谢富年所指的奖项是2017年GHT-Bernstein年度骨科服务供应商奖。
他补充道:“这需要几年时间,尽管我们可以现在就上市,若我们想要这么做的话,因为我们拥有良好的过往记录。但如今或无法提供我们所需的价值,所以,我们宁愿再等几年。”
由于令吉走贬,从而令大马的医疗成本降低,海外的病患也对来马治疗倍感兴趣,因此,谢富年认为,医疗保健是一个极为重要的领域。
“我们放眼正蓬勃发展的医疗旅游市场。我们也接获许多人对来马治疗表示感兴趣,其中包括日本和中国。”
目前,该集团的医疗保健业务包括双威医疗中心(Sunway Medical Centre),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半内扩充至1000个床位。
双威医疗中心料将为该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的财政年(2017财年)带来约5000万令吉的净利,相比2016财年的3700万令吉。
谢富年表示,双威计划增设5家医院,估计5年内耗费约10亿令吉。
此外,该集团放眼在槟城增设两家医院,另外一家在霹雳州,而柔佛和白沙罗(Damansara)各别增设一家医院。
与此同时,位于蕉赖Sunway Velocity的新医院已开始兴建,这家医院预计在2019年完工,一开始将有240个床位,随后将增添100个床位。
闭市时,双威收升12仙或3.32%,以3.73令吉挂收,全日一共有518万股易手,市值达76亿令吉。

(编译:倪嫣鴽)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