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23, 2008

政局未穩‧併購潮轉向海外 大馬併購私有化喊停



同样的新闻,看法完全不一样,不会筛选,而盲目跟从者肯定中招,我认为要买这些并购私有化的公司,要快,要在消息没宣布前就买入,宣布后炒几天就卖出,不然风险很大,计划有变,就要抱着哭,所以并不适合新人,新手还是学SAMGOSS的天时/地利/人和,低PE入手较好。




政局未穩‧併購潮轉向海外 大馬併購私有化喊停

2008-04-23 10:54

吉隆坡)馬股自高峰回落,令市場併購機會湧現,但分析員認為國內政局未穩,本地企業持續在場外觀望,併購和私有化等重大企業活動料紛紛喊停,惟海外併購熱潮料持續延燒。
受全球股市動盪不靖、交投情緒轉弱的衝擊,馬股從1月初的高峰回落,儘管近期回升至1280點,但許多股項仍未恢復身價,令市場併購機會湧現。详情看这里



股價仍偏低 被全面獻購股項有看頭
2008年4月23日 东方日报
 
(吉隆坡22日訊)由于部分將被全面收購的公司,目前的股價仍普遍低于全面獻購價,同時本地市場仍受到外圍和本地不明朗因素影響,因此,分析員建議投資者,可考慮買進這些被全面收購的股項。


在過去兩年,大馬市場上進行全面性收購的公司,都有極高的成功率,而平均完成期限需要約5個月。


從宣佈進行全面獻購的首日至最后期限,投資者的回酬率最高達29%,平均計算則為11%。
令市場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全面收購前例, 包括奧維爾工業(OYL)、明訊(Maxis)、馬氧氣(MOX)和道路建築(ROADBLD)的私有化行動。


透過之前的案例,分析員發覺其中有3個情況出現:
1)國民投資公司(PNB)展開多項行動以私有化子公司,而交易價位更是面值的數倍折價;
2)中東投資者湧現,紛紛收購公司股權;
3)小股東要求更高價位,所以有數家公司的全面獻購價進行了調整。


目前正在進行全面獻購計劃,並且成功機率極高的公司,包括萬能企業(Magnum)、電腦系統諮詢(CSA)、菲馬園丘(Fima)、UBG公司(UBG,6831,主板金融股)、羅集團(LOH&LOH,7706,主板建築股)、布城柏達納(PPEDANA,5117,主板建築股)、發馬(PHARMA,7081,主板貿服股)及OPUS國際集團(OPUS,3549,主板貿服股)。


其中,首3家公司所提出的全面獻購價與市價之間的折價,在過去數月已明顯收窄。
因此,亞歐美投資銀行分析員認為,其餘5家公司,即UBG公司、羅集團、布城柏達納、發馬及OPUS國際集團會是投資者的最佳投資選擇,有望取得9至14%的回酬。假設完成時間歷時半年,這將相等于高達28%的年回酬率。


至于馬友乃德世界限制獻售旗下上市子公司的重組計劃,洋灰工業(Cima)和馬友乃德建築(UEMBld)的全面性收購計劃,依然存有不穩定因素,或許馬友乃德置地(UEMLand)還會取代馬友乃德世界的上市地位。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