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8, 2009

小心!小心!别上当!


勿透露銀行資料‧國行提醒防短訊詐騙
2009-04-08 09:14
(吉隆坡)國家銀行提醒公眾人士提高警惕,不要受自稱是國行或商業銀行代表所發出的手機短訊欺騙。

國行強調,國行並沒有設立“偽造信用卡組”,而8659XXXX的電話號碼不屬於國行所有,而國行從不通過手機短訊或電話向公眾人士索取個人銀行資料。

國行週二(4月7日)發文告指出,從所接到的投訴數量來看,手機短訊詐騙案有增加的趨勢。

它說,詐騙集團通過手機短訊或電話向公眾人士索取銀行資料,一旦公眾人士遵從對方指示,他們最終會提供足夠的資料給對方,以便讓別人盜取戶頭款項。

公眾若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國行(1-300-88-5465)或銀行公會(1-300-88-9980)。

透露個人資料速關戶頭

另一方面,大馬銀行促請因接到來電或手機短訊要求而透露個人資料的客戶聯絡銀行,即刻關閉銀行戶頭,避免存款遭人盜提。
它說,接到可疑電話或手機短訊時,公眾人士應向銀行查問詳,保護個人權益。

它也說,公眾人士不應回應可疑來電或手機短訊,更不可向其他人透露個人資料或遵循身份不詳者的指示,更改銀行戶頭資料。

“若致電公眾人士的是銀行,銀行必定已經掌握客戶的資料。”

若對大馬銀行存有疑問,公眾可撥1-300-80-8888查詢。星洲日報‧2009.04.08

最好的是:

1)不要有手机。

2)有手机,但不要用。

3)不要看短讯。

4)不要听可疑来电,最后不要听电话,做工就做工,听什麽电话?

5)不要有银行户口,把钱收在枕头下,利息这麽少,收来等被骗?

6)不要这个,不要那个,不要,不要,不要被骗!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