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六月 17, 2010

大马NO 1投机客有难!

谁是2010年大马第一投机高手?
不是tanhin,不是陈全兴,不是写部落格的任何高手,
不是报章财经封面版要卖你软件的技术员,
不是要教你如何发拙潜在暴涨股的看图人,
也不是那个“零资本赚一百万”的水鱼大师,
那是谁呢?
你知道了,
就是拿督依薩依斯邁

十天赚五百万!!!!!

不过这回證監會做对了,也快,

希望后续行动也有交待!


(吉隆坡)證券監督委員會週三(6月16日)取得高庭單方禁令、阻止土著企業家拿督依薩依斯邁動用在10天內快速買賣立港工業(KENMARK, 7030, PN17公司)5870萬股票所獲取的1020萬令吉交易金額。

4天內呈報海內外資產
證監會週三發文告表示,吉隆坡高庭也勒令依薩必須在4天內,完整呈報他的資產詳情,包括在大馬境內和海外的資產。

同時調查前董事和管理層

證監會表示,由於懷疑依薩的“快速進出”立港工業觸犯證券法律,因此展開調查,並向法庭申請上述的單方面庭令。
證監會現在也積極調查立港工業內部,特別是它的前董事部、管理層及主要股東等,是否触犯證券法律。
立港工業從5月25日發生董事經理黃定國失聯,一直到6月1日出現新任大股東依薩,股價非常波動,而且交易量極度活躍,不過,持有這間公司32.29%股權的新任大股東依薩,從6月1日買進股票,在6月11日出清所有持票,更引發市關注。
依薩依斯邁上週拋清手中32.29%的股權,讓立港工業重振業務希望破滅。由於他在短短的10個交易日內從立港工業最大股東,到沽清股票,幾乎創下馬股最“短期”的大股東時間記錄,更讓市場置疑。
獲利逾500萬令吉
市場估計,他在短短10天“低買高賣”下,獲得逾500萬令吉盈利。
該股已連續數日受利空消息顯著衝擊,週三表現平平,一度隨大市唱好起0.5仙至11.5仙,在臨收市前傳出禁令消息,令股價收挫1仙或9%至10仙低水平,全場總成交量1836萬股,是第3熱股項。
市場反應:釐清真相殺一儆百
依薩閃電脫售立港工業股權,促使證監會快速採取調查行動,並祭出禁令,析員認為相關股權交易的確令人懷疑,證監會舉動不僅急於釐清交易背後真相,也希望藉此為違法活動設下範本,警告投機客不要輕舉妄動。
志必得證券研究主管馮廷秀認為,證監會依薩快買快賣立港工業股權作出快速反應,主要因為如果相關交易出現違法的行動,已經損及其他投資者利益。
“相關事件確實有些不尋常,證監會快速行動攔截所有相關資產,以進行進一步調查,釐清交易背後是否有任何問題。”
他補充,相信證監會也希望藉此為違法活動設下範本,阻止任何可能導致投資者蒙虧事件發生,並制止投機客們不要在馬股輕舉妄動。
分析員指出,依薩在1999年曾被控對其肯德基持股提供假資料,違反證券法令,而後久別復出投資立港工業又出現“閃電”交易,證監會難免會繃緊神經,對他盯得特別緊。
“不過,具體情況究竟如何,一切仍得胥視證監會調查結果。”
但也有分析員認為,低買高賣在股市操作而言是平常事,證監會對依薩進行調查,可能已有特定的基礎。
立港反應:新大股東身份未明
立港工業表示,拿督依薩依斯邁出清32.29%股權,不再是公司大股東之後,目前這間公司尚沒有掌握公司新控制股東的身份。
這間公司發表文告指出,已向交易所存票局要求交易所股票存戶的最新記錄,一旦獲得有關記錄,將會加以公佈。這間公司週三回答交易所的詢問時上述披露。
截至6月7日止,黃定國及陳玟玲持股,分別為1499萬3792股及1383萬2400股。
依薩不再是大股東之後,董事沒有獲得董事部出現任何變動的通知。
部份部門恢復運作
至於巴生港口業務,這間公司已經要求員工在6月7日復職,木材部門也已經恢復營運,而管理層也致力應付尚未完成的訂單。至於印刷部門,管理層正評估器材及機械的狀況,以期恢復操作應對交貨。
越南業務方面,執行董事何書文於6月9日到訪公司,並發現器材及機械大部份仍可操作。這間公司持續與供應商及銀行洽商,以便儘快在可行情況下恢復營運。
黃定國未作評論何書文目前負責公司日常業務的管理與營運。
上述資料已獲得大馬董事認可批准,不過,台灣董事包括黃定國、陳文玲及張錦銓,則對詢問沒有作出任何評論。
證監會:“絕不容忍破壞投資信心
立港工業事件發展到新大股東拿督依薩依斯邁10天內抽身走人,證券監督委員會強調“絕不會容忍任何破壞投資者信心的行為,並將採取所有措施,以保護市場的健全”。
證監會表示關注事件發展,並將針對交易活動與會計報告展開全面詳細調查,若發現任何違反條例行為,將採取適當行動。
證監會發言人通過電郵對《星洲財經》表示,正對立港工業進行緊急調查,包括交易活動與賬目報告,如發現任何觸犯條例行徑,會採取行動。
證監會說,立港工業於5月31日與6月2日被停牌,因為根據大馬股票交易所上市條例,這間公司必須向投資者匯報相關資料。
交易所:嚴厲對付違例者
由於立港工業在短短兩週內“高潮迭起”,並出現戲劇化的演變,大馬股票交易所也在週二(6月15日)答復《星洲財經》的詢問時表示,交易所正調查立港工業,惟基於調查過程保密政策,現時尚不能對外公佈。
交易所也重申“將會嚴厲對付不遵守上市條例的公司”。
立港工業大事紀5月27日:股價暴跌45仙或57.69%,以33仙作收,但未引起太大注目。
5月31日:債權人國貿銀行(EON BANK)接管其旗下的紙業公司,供應商到工廠搬取貨品,加上董事經理失聯的傳言不斷,股價再暴跌68%至10.5仙。鑒於集團業務全面停擺,加上拖欠逾7300萬令吉債務,立港被列入PN17陷困公司。
6月1日:因無法如期呈交財報,遭交易所勒令從6月8日(下週二)起停牌,並指示委任特別稽查師調查財務狀況,股價再跌4.5仙至6仙。
6月2日:證監會表示將展開調查,黃定國透過電郵解釋,因操勞過度陷入昏迷引誤會,將儘速委任友好伙伴與新董事處理相關問題。
6月3日:依薩宣佈收購立港32.46%股權,同時黃定國委任4名新董事接掌。
6月7日:立港工業公佈,第4季蒙受高達1億4652萬令吉淨虧損,全年由盈轉虧,巨虧1億3702萬2000令吉。
6月8日:被勒令停牌解釋巨虧原因。
6月9日:說明蒙受巨虧詳情後,復牌面對強大沽售壓力。黃定國和第二大股東陳玟玲公佈所持股權減至8%和7.76%。
6月14日:依薩宣佈分別在6月9日和11日脫售所有32.29%的股權,不再是大股東。
6月15日:立港股價一度重挫23.07%至10仙,交易所關注並展開調查。
6月16日:證監會取得高庭禁令,阻止依薩動用買賣立港獲取的1020萬令吉,並須在4天內呈報海內外資產詳情。星洲日報/財經‧2010.06.16

5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他是有份角逐最佳男配角的.

paperplaneinc 说...

不少人被他害死了

Iceman 说...

这次事件太离谱了,就看当局怎麽做了,不然再怎麽呼吁散户进场,散户也怕怕了!

CH Tan 说...

stenny:希望他能去演监狱风云。

圣人:相信上当的多是散户。

iceman: 这样明目张胆的搞风镐雨,再不严办,bursa,sc真是没脸下台了。

paperplaneinc 说...

对于我们这些散户真的很不公平,钱他赚了,跑路的话那里去找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