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8, 2010

难怪BONIA一直起,庄啊庄,我几时能卖?


購新加坡對手JECO70%‧寶利擴大亞太市佔

星洲日報/財經‧2010.09.17
2010-09-17 19:03 李文龙报道

(吉隆坡17日訊)寶利機構(BONIA, 9288, 主板消費品組)收購新加坡競爭對手(这重要――JECO私人有限公司(JECO)70%股權,分析員看好,認為彼此競爭將轉為互惠互利,使寶利在擴大亞太區域市場分額佔更有利地位。
僑丰研究表示,JECO的產品之前與寶利品牌競爭,併購後將轉為互補效應,並擴大在大馬及亞太區的市場份額,特別是區域零售業尚處萌芽階段。
受此消息激勵,寶利今日受捧,一度揚升29仙至1令吉79仙,成為第10大漲勢股,並以1令吉77仙收市,揚升27仙。
僑豐認為,併購發揮成本效益,如在運輸、普通行政及貨倉成本等,因兩家公司皆在多國有業務,顯示寶利欲積極擴大區域市場。
寶利完成併購後,將在亞太區擁有115間服裝店及896間專賣柜
寶利以6千500萬令吉收購JECO的70%股權,後者在亞太區域擁有270間分店與專柜,主要涉足皮包、皮革產品、服飾及相關產品智識產權的管理與開發。
JECO旗下獨資子公司――聯美JECO私人有公司主要涉足皮革及普通產品的進出口及零售業務,而其旗下獨資子公司――聯美JECO(馬)有限公司則涉及皮革產品及鞋子貿易。
JECO是皮革產品、服裝及服飾品牌“Braun Buffel”亞太區的商標擁有人及品牌代表、高檔豪華服裝,皮革產品及服飾品牌“Bruno Magli”新加坡的獨家分銷商、服裝服飾及皮革產品品牌“Renoma”新加坡,大馬及印尼主要執照持有者、及皮革品牌“PierreCardin”新加坡執照持有者僑丰表示,收購將輔助及增加寶利現有的產品種類及品牌。目前該公司分銷或持有執照的品牌,包括Polo & Racquet Club、Valentino Rudy、Savile Row、Carven、Austin Reed等。
JECO賺幅比寶利高(这最重要!)
JECO已是有利可圖,並且賺幅比寶利高,這將加強成本效益,特別是本身擁有的品牌“Braun Buffel”。
JECO也分別為2011及2012財政年提供盈利擔保500萬新元(約1千150萬令吉);一旦達到擔保目標,JECO將派發不少過50%的股息。若沒有達標,也會將淨利的不少過30%充當股息。
僑豐認為,500萬新元稅前盈利擔保,併購價格本益比僅為8倍,若以JECO及旗下公司綜合盈利740萬新元為准,併購本益比更低至5.4倍水平,所以收購價並不昂貴。(哗哗哗!真的?)

寶利無融資問題 (这更重要!)
寶利沒有融資問題,因持有現金6千920萬令吉(截至2010年6月)及負債率僅為14.4%。
僑豐將寶利2011及2012年淨利預測調高16%及19%,至4千610萬及5千280萬令吉,給予“買進”評級,目標價1令吉83仙。(老兄,文章发表前update一下,你都知道昨天的价都已来到1.77,才6cents之差,也不去问问侨丰改改,还叫人买,欠打!)

2 条评论:

yy 说...

大夫在晒命,手握的股票起到碰碰声:)

CH Tan 说...

博文一贴就跌了,哈。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