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五月 19, 2012

扮猪吃老虎

最近与文友闲谈时,却被指是“扮猪吃老虎“,行事低调,这些写文章的好友说话都
文绉绉,但胜在直话直说。

扮猪吃老虎?是褒是贬?见仁见智。我可没这本事(以下的才是),只要别被指“半桶水特别响”就感恩了!






吉隆坡18日讯)随着美国面子书(Facebook)今日晚间将在那斯达克(Nasdaq)交易所上市,以高达1040亿美元(约3234亿令吉)市值之势登场,多名亚洲投资者包括全球华人首富李嘉诚及大马富豪丹斯里陈志远,将分别有逾20亿令吉及数亿令吉入袋。
据报道,李嘉诚是以1亿2000万美元(约3亿7000万令吉)持有面子书的0.8%股权,按面子书最终发售价每股38美元(约118令吉)顶价估算,上市后李嘉诚的持股约8亿美元(24亿9000万令吉),相等于当年投资额的7倍。
掌控MOL环球88%股权
此外,按陈志远旗下MOL环球持有面子书350万股来计算,此批股票值1亿3300万美元(约4亿1363万令吉),而陈志远目前掌控MOL环球88%股权,意即手上的面子书股权价值达3亿6000万令吉。
MOL环球集团总执行长杰内逊古马则持有MOL环球集团其余12%股权,后者也因间接持有面子书股权而身家飙涨,其面子书持股价值约4963万令吉。
2010年,MOL环球将Friendster的专利权脱售给面子书,MOL环球在这宗交易中则获得面子书的70万股,作为交易的其中一部分条件。这批股权在2011年中,就转变成了350万股。
面子书将于美国时间18日上午11时(大马时间18日晚上11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成为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网络公司首发股。
收购Friendster打开知名度


杰内逊古马在昨日出席Friendster网上游戏推介礼时,拒绝谈论MOL环球所持有的面子书股权一事,理由是该集团与面子书在专利权交易时,签订了保密协议。

他表示MOL环球的确从2008年收购Friendster的100%股权的决定中受益。
“在收购Friendster前,MOL环球算是寂寂无名。但在Friendster品牌的协助下,已为公司打开跟业界巨擘接触的机会。”

杰内逊古马也澄清,MOL环球当时收购Friendster的动机,不是为了跟面子书竞争。
“面子书是通用社交网站,而我们已把Friendster转型为社交游戏和探索网站。”

他透露,Friendster去年营业额为5亿令吉,录得2000万令吉的盈利。

“目前很难就此评估Friendster所带来的贡献,但从我们收购以来,网上游戏业务已使营业额倍数增长。”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