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12, 2012

小股东拒绝拉克西进董事部 ICap陈鼎武阵营全胜


你看到早期论坛上的朋友吗?
http://www.nanyang.com/node/490949?tid=462
(吉隆坡10日讯)资本投资(ICap,5108,主板关闭式基金)小股东,在今日的常年股东大会上,以高票拒绝了东欧洲对冲基金拉克西(Laxey)的3名代表进入董事部。


闹得满城风雨的资本投资董事争夺战,今日暂时画下休止符,陈鼎武的阵营大获全胜。

除了两名自动连任的董事哈伦哈林及罗建明(译音)外,主席东姑阿末、东姑阿都阿兹、拿督诺拉莎和拿督吴炳康(译音)都成功连任。

准备再迎战

同时,当权派所推荐的星狮集团(F&N,3689,主板消费产品股)前任总执行长拿督陈鸿明,也成功获选入董事部。
至于拉克西的3位代表:安德鲁、卢国基和刘叶兴则宣告失败,得票率都不超过14%。
拉克西早前在累积了资本投资6.64%股权后,提名上述3人进入董事部,而基金经理———资威资产管理董事经理陈鼎武不满,指拉克西旨在清盘瓜分资金,若有一人中选,则会考虑辞职。

虽然在今日的股东大会全胜,但陈鼎武并没有因而松懈,反而向小股东表示“将做好准备迎接下一战。”
拉克西誓不罢休


代表安德鲁出席的拉克西董事科林,也向记者重申,拉克西并无清盘资本投资的打算,但若股价和净资产价值(NAV)折价的问题依旧,拉克西不排除会在日后的股东特别大会上,再重提这项课题。

但他也表示,若要召开股东大会,拉克西会选择增持股权,因为另一个大股东———伦敦投资管理公司的作风来看,不太可能和他们在这方面合作。

“对于陈鼎武所说的,股票回购活动会毁掉长期价值,我们十分不认同。他所提出的双边上市关闭式基金计划,也可能存有高债务风险。”
对此,陈鼎武仍强调,资本投资欢迎认同长期投资策略的大股东,并认为双边上市计划,在长期里可提高股东价值。

另一方面,陈鼎武虽没有透露双边上市的地点,但据称目的地绝对临近我国,而非远至欧洲的地方。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