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30, 2014

不敌马交所连番UMA及警惕 散户抛售‧小型股狂跌

不敌马交所连番UMA及警惕 散户抛售‧小型股狂跌

(吉隆坡29日讯)马交所连番异动质询(简称UMA)攻势,加上提醒投资者谨慎交易,多只仙股今天狂跌,有者更一度大挫约64%。

今天的股市,狂吹跌风,尤其是炒作型或之前都有异动的仙股。
 
跌风打击投资者,尤其是散户的信心和投资情绪,纷纷大手抛售,沉重卖压甚至蔓延至二、三线股,小型股可说是整体趋跌。
 
维视机动跌幅最大
 
马交所最近频频针对作价异常激烈的股项提出UMA质询;昨天除了对劲跌的3只仙股发出UMA质询,更警惕投资者谨慎交易。
 
被点名的工业电子(ITRONIC,9393,主板科技股)和维视机动(VIS,0120,创业板),今天同步大跌。
 
维视机动跌幅最大,全日最高跌幅达63.83%,闭市时收窄至41.48%。
 
进入午盘,工业电子跌幅收窄,以15.58%挂收。同时,工业电子脱售子公司方案工程(SOLUTN,0093,创业板)2.96%股权后,导致后者昨日股价暴跌,今日回扬7.69%。
 
MNC无线(MNC,0103,创业板)虽以15仙平盘开市,盘中意外回扬。闭市时,扭转跌势,扬16.66%。
 
此外,今天突然劲跌的小型股,也包括刚献议削资、发行附加股和派送凭单的石尊机构(STONE,7143,主板工业产品股)和黄机械(WONG,7050,主板工业产品股)。
 
石尊机构终场时报33.5仙,大跌41.2%,黄机械跌14.53%,以73.5仙报收。
 
小型股料回调
 
小型股陆续上扬好几个月,已处高水平。
 
抽佣经纪符之源相信,在业绩不怎么样出色,且基本面不强的情况下,小型股近期作价持续创新高,是炒股风的征兆。
 
大众投行研究也点出,股价异动小型股中,除了工业电子与方案工程有股权关系,其他股项没有共同点。
 
符之源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说,随着跌停板和马交所频发出UMA,散户投资情绪会受打击。
“接下来,散户会因为担心自己手上的二三线股也遭殃,就会纷纷脱售,可预见小型股会出现回调。”
 
他补充,除了投资情绪,小型股也是时候盘整。
 
详文请购阅《南洋商报》
独家报道:伍咏敏
看到这样的新闻,我会常常想起以前那一郡短线投机朋友,也会check check 自己以前的buysale清单,那些不怕死,冲进冲出的trader生活,真的离我太远了。这些年手头上竟然没有一张这样的股票,我真的变成了保守又稳赚的10%散户了,朋友们,来杯红酒吧!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