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五月 15, 2014

越南排华暴动衝击 马股3公司受牵连

越南排华暴动衝击 马股3公司受牵连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116612:3&Itemid=198

(吉隆坡14日讯)隨著越南平阳省周边发生大规模排华暴动,马股3家越南有业务的公司--美特工业(MAGNI,7087,主板消费股)、纬树控股(LATITUD,7006,主板消费股)和堡发资源(POHUAT,7088,主板消费股)在今天应声下跌,它们盘中交易一度跌11仙至26仙,或逾5%至8%,不过,闭市时成功收窄跌幅。 其中,美特工业和纬树控股,分別是全场第6和第8大下跌股。

与此同时,堡发资源在今天闭市后发文告指出,旗下位於越南平阳(Binh Duong)和同奈(Dong Nai)省的子公司--堡发家具工业越南,因为在越南爆发的反中国暴动而受到影响。

该公司在文告中指出,越南的反中国暴动在13日中午左右开始发生,抗议者破坏了堡发家具工业越南公司在以上两个省的办公楼和厂房。办公楼的正门和底楼的一部份遭受破坏,不过所有的机器没有受到损伤。

「我们已经暂时关闭工厂的营运,直到另行通知。遭受破坏的资產所带来的影响相信不显著。我们正在估算营运与財务上的损失。」

纬树控股也在傍晚发文告称,该公司位於越南新加坡工业园(VSIP)的子公司--纬树控股越南联营公司(简称LTV)受到影响,暴徒昨天下午闯入LTV厂房,导致其办公主楼遭受破坏,被洗劫一空,而且一些重要的数据、许可证、执照和文件被破坏或烧毁。

文告指出,暴徒试图烧毁LTV的厂房,但大火被LTV员工扑灭。不过,目前,厂房设备没有受到影响,而LTV自昨天下午已经暂停营运,直到另行通知。

由於暴动还未结束,所以该公司也无法確认什么时候可以重新投入营运,同时,也无法確认有关破坏度对財务上造成的损失。

文告表示,该公司的厂房建筑物、机器、库存、办公设备和家私都有投保,所以该公司已经向保险公司报备。

不过,纬树控股指出,它的另一家子公司--RK资源公司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该事件的影响。

堡发资源在今天盘中交易触及1.14令吉全天最低价位,挫跌11仙或8.8%;不过,该股在之后收窄跌幅,最后以下跌4仙或3.2%,至1.21令吉掛收。

向来交投淡静的堡发资源,面临不小的卖压,全天共有100万4800股易手,显著高於上个交易日的3万2900股。

除了堡发资源,美特工业和纬树控股的股价走势同样受拖累。

美特工业盘中一度跌16仙或5.28%,至2.87令吉全天最低价位,最后以2.89令吉掛收,全天挫14仙或4.62%,至2.89令吉,是全场第6大下跌股。该股的成交量从上个交易日的12万1900股,稍微增至19万3000股。

纬树一度挫26仙

至於纬树控股盘中重挫26仙或8.55%,至2.78令吉全天最低水平;不过,该股最后收窄跌幅,以2.90令吉掛收,全天跌14仙或4.61%,是全场第8大下跌股。

该股业面临沉重的卖压,全天成交量为338万6700股,相比上个交易日的27万1400股。

无论如何,另外两只也在越南有业务的股项似乎没有受到越南暴乱的消息影响,它们分別是马镀锡工业(PERSTIM,5346,主板工业股)和大马纸盒厂(BOXPAK,6297,主板工业股)。前者以全天最低价位4.58令吉掛收,微跌3仙或0.65%,成交量只有3万6200股;后者全天微跌1仙或0.4%,至2.51令吉,这也是全天最低价位,成交量仅1万6100股。

越南民眾为抗议中国在南海设置钻油平台,12日至14日近千名越南平阳省民眾反中暴动,侵入平阳省及同奈省各工业区,致工业区內台湾、日本、韩国及新加坡等工厂遭受波及。

新加坡政府与越南合作的工业园区也遭殃,多间外国工厂遭火劫,新加坡外交部已向越南表示严正关切。

《亚洲新闻台》报导,由胜科工业(Sembcorp)管理的越南新加坡工业园(VSIP)昨天晚间遭抗议者闯入。

园区发言人今天表示,有3间工厂遭放火烧,不过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发言人指出,当地警察已经接手园区的安全管理。

新加坡外交部今天发出声明,表示已经知道抗议者闯入越南新加坡工业园两处,好几家外国公司遭闯入和纵火。

 
网络红股外号“美女”的被波及,我虽然看了网络公主 & 钻石王老五一直推介,但实在没子弹也没时间多研究这一“美”股,但心慌慌的看着这次排华事件,担心在越南找生活的朋友,也心痒痒在看着"美女“的股价跌,几时要做股东?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