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六月 16, 2014

黄金十年:风险和回酬的时间对比

往届主办国的人民为了足球,可以暂时抛开一切,全力促成赛事,维护国家尊严。

黄金十年:风险和回酬的时间对比

可是这次,我们却看到场里场外,天差地远。

当观众沉迷在场内的足球赛事,场外的人民却不断示威,让观众感到丝丝不安。

如果巴西一路胜利,很可能其人民示威之余,尚不致于干扰赛事。

不过,万一巴西半途出圈,而且是争论性的输球,很可能演变成人民怨气冲天,失去理智的做出可怕的事情。

希望这只是我们的胡乱猜想,不会成真。

美股喘气续冲刺

美国的股市破顶(1万7000点)之前,接连几天调整,似是冲力不足。唯周五又好像喘回口气,要继续冲刺了。

至于大马,感觉上中小型股又再恢复动力,挑战新高在望,暂时六绝还没来临。

因此,如之前所言,今年四年一度的传统世界杯魔咒月,未必一定殃及股市。

写稿时受到一些工作问题干扰,情绪有点不宁。

这问题起因不在于我,但由于涉及一些环节,我是属于在中间的后勤人士,负责把第一批人的工作连接到下一批人,但时限已到,第一批人的工作还没发放给我,因此我就无从完成及传送给下一批的接手人。

因此,我感到这种环环相扣的重要性,不得有失;一节脱序,后面的工作就耽搁了。

我不禁要想,后面的人工作无法继续,他是该怪我呢?还是无法及时把工作交给我的前方?
我当然觉得错不在我,但眼见该把工作交给他的我却交不出东西来,他们会不会连带的也怪上了我?

时间越长风险难控

本周顺带谈谈风险和回酬的时间对比。

是不是时间越长,风险相对的降低了?很多时候,似乎是这样。

许多投资者不喜短线投资,他们认为,以基本分析做投资,眼光应该是放长期的,把投资时限放在一年还是三头两个月,不叫价值投资,只是一般的买卖交易,以价钱来做依归。

回酬易以时间量化

我们觉得,回酬的计算,是比较容易以时间来量化的。

假设投资回酬要比通胀好,那么,我们可以用每年回酬来计算投资的年均复增(CAGR),达标即可。

但是,风险的控制,却给我们不一样的感觉。

我和健诚都觉得,时间拖得越长,风险越难控制。因此,叫我们预测3年后还是5年后的结果,我们通常感到茫然。

我们非常努力的把风险的计算控制在短期之内。

为什么会这样呢?对我们来说,长期成长、回酬目标没变,但是如果风险计算出了差错,那么隔了这么多年再回到起点,是灾难性的结果。

稳当回酬经得起考验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甚至希望可以把一年的回酬化成十二个月,那么我们更容易控制风险。

举例来说,定期存款利率是3%一年,那么化成12个月的话,只有0.25%;只要我们能找到优于这个每月回酬的投资,比如,3个月0.75%;6个月1.5%等,我们就战胜了定存。

控制风险成功率高

而在短短几个月内,风险控制得宜,成事机会就大。

不过,大多数人觉得这样的做法很花精神,所以不大愿意去进行。

事实上,稳当的回酬需经得起时间考验;而系统性风险虽然无法避免,却可以通过持之有恒的纪律和良好投资习惯来降低它带来的冲击。

到最后,时间只是一个的有效率的成绩评估,忠实的记录了你一生行事的结果。

我们上周选择转换的合成统一(HAPSENG)状况继续大勇,股价已挺进到3.36令吉,而凭单也有1.66令吉,令人憧憬它未来的无限美景。

与此同时,就业坊(JOBST)的股价仍然不振,本周20日将是其1.75仙中期股息除权,我们乐于在目前这个价位买进,因此又买了2万股(每股2.43令吉)。

由于价值不菲,我们套现一些股票以筹得这笔资金,包括卖完大马综合工业6000股(MWE,每股1.64令吉);15000股杨忠礼电力(YTLPWR,每股1.54令吉),以及恢复涨势的丽阳机构1万股(TROP,每股1.51令吉)。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

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草根牛马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爱这篇文章哦!!受益良多,谢谢!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