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7, 2015

蔡智勇促衛部從長計議‧“醫藥分家”先徵民意

蔡智勇促衛部從長計議‧“醫藥分家”先徵民意


(吉隆坡16日訊)馬華經濟諮詢委員會對擬議中的“醫藥分家”制度深表關注,促請衛生部在做出任何決定前必須從長計議,同時應該諮詢公眾的意見。
該委員會主席拿督蔡智勇發表文告指出,包括有大馬醫藥協會和大馬藥劑協會等組織提出,私人醫藥界實行醫生只負責診症和為病人開處方,藥物則由藥劑師及配藥員配發的提議,的確能使藥物的價格更具競爭力和更多選擇,不過保健安全和藥物品質的問題也必須加以關注。

他說,一旦私人醫藥界落實該制度,對一些病人可能帶來很大的不便,因為他們有病在身卻還要拖著病軀去買藥。
“如果病人患有重病,加上藥劑店離他們求診的藥房路程有一段距離,這實際上對病人而言是很不人道的。”

蔡智勇強調,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沒有藥劑店的小城鎮或鄉區,那麼問題就更加嚴重,因為病人被逼必須長途跋涉尋找藥劑店買藥。

他也說,衛生部也應該考慮讓病人有權自己決定,要向醫生或者藥劑店購買藥物。
(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