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二月 23, 2015

黄金十年:不再错过马星附加股

黄金十年:不再错过马星附加股


 

这几年,马星集团业绩一再创高峰,而附加股建

这几年,马星集团业绩一再创高峰,而附加股建议,不是向股东要钱这么简单,而是将业务版图进一步延伸,为未来愿景铺路。

因此,公司的股东选择了支持它,以在未来享有更丰润的利益。

希望我们迟了两年才捉住这颗“马明星”,参与其盛,为时未晚,结果依然丰盛。

在上一次马星集团(MAHSING)的附加股募资活动,我们没有投资。

那时,有位读者写信给我们,大意是他觉得我们的投资模式,相当注重附加股获利,因此,不应该忽略了这项投资。

事后,我们做了些分析回顾,觉得他说得蛮有道理。

不过,机会已经溜过了,也无需后悔,反正大马股市机会多的是。

没想到事隔两年,机会真的又来敲门,我们是否像上次那样,又让它溜走了?

让我们回顾一下上次的附加股结果。当时,马星集团建议3配1附加股(每股售价1.42令吉),每5附加股送3张免费凭单(行使价是2.38令吉)。

由于当时的附加股交易价不容易考究,我们姑且以除权前的闭市价来作参考。



5送1红股

公司在2013年2月21日除权,前一天闭市价是2.31令吉。假设我们买入1万5000股,成本是3万4650令吉;之后,再以1.42令吉x5000股=7100令吉,因此,总成本是4万1750令吉,我们持有2万股母股,与3千股凭单。

我们也知道,马星集团当时有后续动作,即将会在较后5送1红股。这所谓的“较后”是5个月后的7月4日。

于是,我们手上股票变成2万4000股(每股成本是1.74令吉),凭单则变成3600单位,行使价调低为1.98令吉。

为了让这项分析更具时间性,我们追踪至2015年的附加股建议,看看成绩如何,见表1(以闭市价为准)。

9月股息料有惊喜

单从母股来比较,我们已经赚了30%,如果再加上免费凭单(3600股),肯定更多。

这还没有把2013年9月除权的7.6仙股息,及2014年9月除权的8仙股息计算在内。

这只马星真是马股的明星,多年来让追星者赚了很多钱。故事继续发展下去,来到今年的附加股建议。

这是10配3附加股(每股售价1.42令吉);每10附加股送3张免费凭单(行使价是2.63令吉),在1月22日除权。

如果我们不认购附加股,可以把其(24000x0.3=7200单位)白表格卖掉,估计每股可以卖到45仙,获利不少。

但是,有了上回这样好的经验,我们怎么可能卖掉?

因此,股票再次增加,凭单数额也增加,同时凭单B行使价调低至1.80令吉。故事就此打住,我们回到现实。

上述一切都是我们错过了的机会,除了一样。

我们这次决定不再留白,以45仙买进新的附加股权益(白表格),连同附加股认购价1.42令吉和手续费(30令吉),我们手上的1万股马星集团,成本价是1万8730令吉(每股约1.87令吉)。

不算3000股免费凭单C,以马星目前的市价2令吉,我们已小有收获。

同样的故事会上演多一次,大约在5、6个月后,马星就会宣布红股,这次的4送1红股比上次更丰富。

而且,在9月的终期股息也应该会比上两年好。

业绩屡创新高

我们从公司业绩来看,这几年马星集团的确一再创高峰,而它所进行的附加股建议,不是向股东要钱这么简单,而是将业务版图进一步延伸,为公司未来的愿景铺好路线。

因此,公司的股东选择支持,以在未来享有更丰润的利益。

希望我们迟了两年才捉住这颗“马明星”,参与其盛,为时未晚,结果依然丰盛。

迈入羊年,这只木羊,会对什么行业甚有裨益呢?

香港的中信里昂(CLSA)证券风水指数,年年以流年点评股市走势,虽然不可完全置信,一看无妨。

其预测似乎比去年乐观,大概是羊性温顺,予人软绵绵的感觉,不像去年的野马难驯服吧。
但是,如果这不是只绵羊,反是只雄山羊,闹起脾气来,也不容易收拾。

免责声明

除了股票基本面,本文内容纯属虚构,所有提及股项纯属学术上或经验上的建议,读者若有兴趣投资,应该自行深入研究或询问股票经纪才决定,盈亏自负。我们鼓励通过正确的投资方式创造财富,文中的建议,都有一个完整的买卖纪录。

草根牛马
我也没错过,还申请excess股,碰碰运气!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