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二月 10, 2015

小股东大权利:凭单的价值

小股东大权利:凭单的价值


以前,小股东认为免费凭单不会对母股的价值起任何作用,因此,如果有免费的东西送,何乐而不为?

但是,近期马交所在免费凭单除权以后,对母股作出的调整,显示凭单不只有它的价值,还会稀释母股的价钱,因此,我们在买入母股希望享有免费凭单时,不得不小心计算,以免中计。

但是,还是那句话,免费的东西人人爱,不拿白不拿,许多公司也相中散户的这种心态,选择送凭单来释放善意,同时“无中生有”,为公司制造出一定的商业价值。

远的不说,就拿今年1月至今进行免费凭单活动的公司来谈一谈。

由于单单送免费凭单的公司也不少,今期我们只集中在这类公司,不提另附红股或附加股的公司。一月至今,计有:

【點擊放大圖片】
免费凭单影响母股价

除了伦敦食品因为股票面值为1令吉,所以凭单行使价必须至少是1令吉,导致其凭单不吸引人,但是股价也没什么调整。

至于百盛纳凭单的行使价,定在面值25仙,但母股的价钱高挂1令吉,导致凭单已经到价,上市后取得很好的价钱,引起散户追逐。

同样的,INSTACO的凭单也是处于到价地位,上市后反应不俗。

至于德成控股和日新工业,凭单还没上市。

其中德成控股股价大跌22仙,其凭单必须要有相对高的溢价才不会让股东亏钱。

无论如何,从上述例子看来,原来凭单虽然免费,但对母股的价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只是没有像红股或股息除权那么直接。

至于公司能不能回到除权之前的股价,完全由投资者信心和公司未来业绩决定。

一旦股价回到之前的价位,投资者肯定赚了,这和红股、股息是异曲同工的。

本周股东大会焦点

本周股东大会和特大并重,2月9日是新志兴集团(SCH)的股东大会,同日也有益资利金融的股东特大。

2月11日是文语控股(SASBADI)和协固定工程产品(CEPCO)的股东大会;12日则有两个股东特大,分别是IJM置地(IJMLAND)和马资源(MRCB)。

IJM置地是其换股除牌的会议,如无意外,这会议获得通过之后,它将进行换IJM股,然后除牌下市。

2月13日是华明包装(BRIGHT)和永成统一(WZSATU)的股东大会。

万年船

刚刚认购了mahsing的right and 免费warrant,还手多多随意认购excess right, 虽然还没上市,真的要开始算算了,多算有机会赢,少算就多数亏,看看teoseng 及其warrant 的价变,mahsing是我主力,能不警戒吗?

 

2 条评论:

Vitamincqa 说...

hey 陈医生,

不好意识,有事相求,由于我从blogger转去使用wordpress的关系,我发现到我的blog在你的bloglist里不再auto update, 请问能否重新把我加入到你的bloglist中?

如果可以的话,请用以下这个URL加入bloglist,之前的不works了

www.malaysiareit.com/feed

谢谢,不好意识。

jimyuet - malaysiareit.com 版主

CH Tan 说...

Jim

ok done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