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6, 2008

粮食---沉默的海啸(2)

你可知道?大馬人民一年消耗多少噸的米飯?

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慕斯達法指出,大馬人口2700萬,加上190萬名在馬工作的外勞,一年的米飯消耗227萬噸。

他說,若根據每人平均一餐吃三碟飯來統計,每個國民一年大約吃掉82公斤米飯。





悯农诗 唐朝 李绅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世界:糧食問題如海嘯

(英國)4月22日是地球,聯合國糧食計劃署(WFP)於當天指出,全球正在面臨糧食物價飆漲的“靜默海嘯”,並強調,必須採取更多相應行動,以確保未來的供應充足。
WFP表示,飆漲的糧價恐將使上億人陷入饑餓困境,也使該署29億美元的預算出現7億5500萬美元缺口,因而被迫縮減一些重要計劃详读


受國際價格影響‧大馬白米料起價40%

在馬來西亞,受世界米糧價格起伏波動的影響,大馬的白米料會繼續起價,漲幅最高可能達40%。

目前,米糧供應商還在靜觀其變,等候政府宣佈是否允許國家稻米公司調整米價。
行內人士認為,即使是世界稻米收成

轉,米價也不會下跌,只能回穩。

消息指出,一些外行人以為全球稻米下季收成好轉就能使到國際米價緩和,這是很武斷的說法。

“不要忘記,世界各地人士對米糧的需求也漸漸上升,尤其是不吃米飯的西方國家,由於麥粒欠收導致小麥和面粉價格暴漲後,許多人紛紛改吃米飯,無形中增加了米糧的需求。”

米糧商家說,米糧價格未來會跌價的說法不太能成立,因為那些原本吃麥和玉蜀黍的人,很多都因為國際麵粉價格上漲而改吃飯。

2 条评论:

匿名 说...

bernas据说和前任玻璃市州务大臣有关联,前几年bernas的业绩不是很好,是因为他们自己人走私白米。 zu

yy 说...

看来要去找个山卡拉的地方买个便宜的地来种田,可卖钱又可自己吃^^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