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永别了,陈美慧医生。

对不起,我不得不用这里记念一个伟大,杰出与友善的朋友---陈美慧医生,她曾经在我的药房做过夜班。我们永远怀念你。

永别了,美慧! 逾百亲友送最后一程
二零零八年四月一日 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

(槟城1日讯)陈美慧走完最后一程,然她捐献的心脏及器官,仍然在另一个躯体里延续着生命,她的爱遗留在人间……

今日逾百名亲友泪送陈美慧最后一程,场面伤感不已。生时救人,死后也救人的槟城医院麻醉师陈美慧医生灵柩送入焚化炉后,众人再也压抑不住心里的伤痛,悲从中来痛哭失声,以眼泪表达对美慧的万般不舍,也用眼泪责斥老天爷作出让人如此痛心的安排。

家属哭成泪人

尤其当白头人送黑头人的那一刻,对默默承受切肤之痛的双亲及82岁老祖母而言,是何其残忍的事。当美慧父亲陈颖椿、兄弟姐妹在盖棺前瞻仰亲人最后一眼时,眼泪像决堤般夺眶而出,伤心欲绝。

当催人泪下的挽歌奏起时,亲友们心里随着伤感旋律起伏,有者双眼通红,有者偷偷擦拭眼泪,现场一片愁云惨雾。

陈美慧灵柩于周二下午2时从丹绒武雅的丧府奉移至广汀殡仪馆火化。在场的逾百名亲友,于中午时分已陆续抵达丧府致祭,送陈美慧走完人生最后一程,而陈美慧骨灰将安奉在檀香寺。

巴黎病逝捐献器官 陈颖椿爱女遗爱人间
二零零八年三月三十日 凌晨十二时十三分

(槟城29日讯)救人不分国界,传递爱心不分你我,因罹患脑部疾病而在法国巴黎一家医院病逝的佛教团体活跃人士拿督陈颖椿千金陈美慧(37岁),选择把身上多个器官捐献出来,让饱受病魔折腾的法国与欧洲病患者重获一线新希望。

曾任槟城医院麻醉师

根据《马新社》今早消息指出,陈美慧生前在槟城医院担任麻醉师,于上周三在进行一项有关脑动静脉血管畸形(AVM)手术,相信不敌病魔侵袭,结果返魂乏术。

法驻马大使:让别人重获新生

法国驻马大使拿督S.塔纳拉惹辛甘通过《马新社》表扬陈美慧是一名特别的女子,虽然她离开这个世界,但她选择让别人拥有重获新生的机会。

目前,陈美慧家属强忍悲痛心情,决定实现死者的愿望,即将死者身上多个器官即眼角膜、心脏、肾脏、肝,捐献给社会有需要的病患者。

陈美慧遗体将于周日(30日)上午11时运返槟城,较后再送往丹绒武雅住家。陈女士育有两名儿子,分别为7岁及5岁。

陈颖椿赞女儿做得好
《光华日报》接获消息后即刻与目前身在巴黎的拿督陈颖椿取得联络,陈颖椿披露,女儿身上的器官在捐献出来后,也即刻移植到有需要的病患者身上。此举主要是以最快速时间,让这些急需帮助生命,尽快获得重生。

他指出,女儿的病逝让他悲痛不已,再对于女儿做出捐献器官的决定,让担任大马肾脏基金会副主席的他,对于女儿的这个举动,感到非常欣慰,也赞扬女儿做得很好。

“她(陈美慧)虽然脑死了,但是身上的器官仍完好无损,她生前时常鼓励别人踊跃捐献器官,这次她本身做到了,她真的做得很好。”

同时,他透露,女儿与病魔抗战多年,从2005年开始就饱受病魔折腾,今次是通过槟城医院牵线下,前往巴黎的一家医院求医。

许梅蕊:女儿坚强有爱心
另一方面,陈美慧的母亲拿汀许梅蕊(61岁),在丹绒武雅住家接受访问时指出,在她心目中,美慧是一名坚强及富有爱心的女子,她为她感到骄傲。

1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愿她一路走好!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