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19, 2008

粮食---沉默的海啸

海地因粮价飙升爆发骚乱


亚洲粮价飙升滋生囤积居奇现象
2008年04月18日15:17
在许多亚洲国家,囤积居奇行为和国家扶贫项目中的腐败现象比比皆是,进而加剧了粮价上涨的危害,迫使这些国家的政府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印度警方日前搜查了新德里和孟买的商店仓库,打击非法囤积待价而沽的行为。泰国政府也采取了类似举措,并加强了对政府储备物资的保护以防被盗。菲律宾总统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本周下令停止在秩序不良的公开市场出售政府补贴粮,改由罗马天主教会协助发放。菲律宾的国家调查局(Nation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简称NBI)也将反绑架和追捕恐怖分子嫌疑人等工作暂时搁在了一旁,干起了打击囤积居奇的工作。详读这里


米价一路涨 农民囤粮忙
2008年03月31日13:43
随着大米价格触及新高,亚洲的农民纷纷囤积粮食,这或许令亚非地区出现粮食短缺的局面,进而可能引发广泛不安。由于需求增加、国家储备逐渐减少,加上全球第二大大米输出国越南(第一为泰国)爆发虫灾,亚洲的米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一倍。上周四,作为粮食市场实际基准的泰国产中级大米涨至每吨760美元,而去年年底时其价格仅为每吨360美元。亚洲各政府为保证国内供应纷纷限制出口,这也给米价带来了进一步的上行压力。详读这里


世行年会关注全球粮食短缺
2008年04月15日14:13
上周末全球各国财长们除了磋商如何应对眼下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外,还讨论了另一个自上古时代就不断困扰人类的话题,那就是粮食短缺。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统计,在大宗商品价格飞涨的形势下,过去3年来全球粮食价格累计上涨了83%,给一部分最贫困的国家造成了巨大压力。就在会议期间,海地总理亚历克西斯(Jacques Edouard Alexis)宣布辞职。一周的骚乱让这个加勒比小国的首都一片狼藉,而骚乱的起因正是大米和大豆价格上涨 详读这里

一连copy and paste 三帖都跟粮食短缺有关的新闻----是我懒,也是我在写长篇文章中的休息动作,别怪。

我所担心的是次贷房屋风暴后,如果这沉默的粮食海啸也跟着蔓延开去,粮食短缺,价格飚升,连锁反应,通货膨胀,民不潦生,社会动荡不安,政治不稳,经济也就被拖累了。

6 条评论:

yy 说...

身为小小人物,改变不了大环境,却能以改变自己培养节俭习惯,多少帮一点减少浪费食物.

真正能帮上忙的就要如股神或是BILL GATE有经济能力捐身家帮助贫穷的一群.他们也有钱到可以建立学校,让更多的人受教育,以便改变生活.

而我们也能以部落格散播理财的重要性,希望有原缘人读到,能一改奢侈习惯.

所有的一切也可以做到双赢的,人家来读取资料,我们又可以顺便赚点广告费^^

所谓的天灾人祸都是人自找的. 人可比野兽还要坏^^

CH Tan 说...

yy 说得真好。使我的部落格沾光不少。

从自身做起的确最重要。养成节俭习惯是理财的第一步,节俭了才能储蓄,有储蓄才能投资(总不能0资本7天内赚100000,哈哈)有投资才能了解理财的重要性。

不奢侈,不浪费食物除了本身要做,也要教育孩子,也要影响朋友,一起做。

拾 慌 者 说...

比我好啦!至少我只是copy and paste,连评语都懒得写。


顺便赠蛋一粒!^^

yy 说...

tanhin;
那MP3的连接是很常见到SPAM行为,建议清楚.如果有看到任何留言写,PLS SEE HERE的连接,也最好不要按,不懂会被连接去那里.这些到处在他人部落格打广告的行为也要不得.

CH Tan 说...

谢谢yy,我太嫩了。幸好没click.

各位读者:小心中spam, 别click.

山芭佬 说...

大夫!你可以直接将它DELETE掉!
你会看到那留言下面有个垃圾桶.按后再将他打进永不超生.(FOREVER DELETE)
一般我看到这样的留言,我都会这么做.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