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七月 10, 2009

油盟:中長期石油需求不振


油盟:中長期石油需求不振

2009-07-09 19:10星洲财经

这样的消息其实是告诉你短期内(多短?)油气股(连带棕油股)都有下降(或很难大升)的压力,除非突发事件发生如中东冲突加剧,某个产油国有天然或人为灾害而不能/减少产量,经济复苏需求突然增加等等,不然这些股项整体只有观望。

英國‧倫敦)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油盟)週三(7月8日)表示,針對此組織的全球石油需求或需數年才能從2009年的疲勢中恢復,因經濟疲弱且需求不振。這為油盟削減新投資提供依據。

油盟在《2009年全球石油展望報告中》稱,在2013年以前,全球的油盟原油需求都無法回到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前日均3100萬桶的水平。

“石油需求在短期至中期內將會下降,這會導致整體閒置產能上升,”油盟秘書長巴德里在長達277頁的展望報告中表示。

油盟與國際能源署(IEA)等其他預測機構都認為,長期石油需求將會減少。油盟並表示,需減少在開發新供應上面的支出,這可能會令石油消費者感到不安。

油盟預計,中長期內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速將遠不及此前的預估,不過供應也將減少。

此組織預計,全球石油日需求到2030年將達到1.056億桶,較先前的預估下修770萬桶,大體接近第二大石油消費國中國目前的需求水平。

就中期而言,今年的石油日消費量將自去年的8560萬桶降至8420萬桶,到2013年回升至8790萬桶。對2013年的需求預估比前次預估少570萬桶。

星洲日報/財經‧2009.07.09

2 条评论:

山芭佬 说...

死火!那我的中石油要怎么做??大夫!教下山芭佬!

CH Tan 说...

我的话你也信?估下估下吧了。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