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十月 22, 2009

噢,油啊油!


获4利好因素支撑 油价或攻100美元
二零零九年十月二十一日 晚上六时十七分 光华日报

(纽约21日电)随着在每桶70美元附近徘徊了4个多月,原油期货于上周初启动向上突破,并在周二盘中一度冲上80美元价位。

综合分析,原油目前的上升态势还将继续保持。若原油近期在每桶80美元附近企稳,有望继续上攻每桶90美元。若阿富汗局势继续恶化、不断蔓延,年内国际油价不排除再上每桶100美元。

从技术层面来看,11月原油期货支撑位在每桶76至78美元;阻力位在每桶88至90美元;若近日有效突破且企稳每桶80美元关口,将继续向每桶90美元挺进。

从基本面来看,分析师认为,支持油价继续走高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其一,美元继续贬值。目前美元贬值的态势未有改观迹象,油价随着美元贬值而上涨也在情理之中。

其二,产油国的政局动荡。近些年来,国际油价受地缘政治影响越来越明显。目前,美国领导的阿富汗反恐活动‘越反越恐’。阿富汗的局势不但至今未得到有效控制,反而不断升级。近日还蔓延到巴基斯坦、伊朗。伊朗是世界上的产油大国,在其核问题悬而未决,再加上‘恐怖活动’添乱子,国际原油的‘恐怖溢价’也将日益高涨。

其三,世界经济止跌回稳迹象明显,人们预期原油需求将有所增加。目前,无论是美、欧、中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反映经济衰退有明显止跌回升的迹象。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印度等国家原油需求增幅可观,再加上油国组织(OPEC)‘控产托价’,有助于油价的继续攀高。

其四,借通货膨胀预期的增强,大肆投机炒作。由于人们担心美元再度大幅缩水及通货膨胀再度发生,为了保值、增值,将大量资金投入到大宗商品交易中。代表大宗商品价格变化的CRB指数近期的狂飙,就充份反映了这点。

功课要做:
油气股有什麽?
油价高连锁反应?受影响领域有?
国外油气股走势如何?
油盟消息,中东局势,
最值得短期买进的两只油气及相关股.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