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二月 16, 2009

消费税来了!

消费税法案提呈国会一读 逃税罚款10倍或坐牢不超过5年
(吉隆坡16日讯)2009年消费税法案提呈国会一读,在此税务架构下,任何人为本身或其他人逃税,将被判罚款逃税款项的10倍或最高20倍,或坐牢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的罪刑则将面对逃税金款项的20倍,或最高40倍,坐牢不超过其他7年或两人者兼施。

在一些个案中,倘若无法确定逃税的款项,犯案者将面对5万令吉或最高50万令吉的罚款,或者被判坐牢不超过7年,或两者兼施。

任何人蓄意虚报本身或他人应缴付税金资料,如果罪成将面对罚款最低5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此外,任何人协助或教他人如何准备不实的消费税表,除非法庭满意他的解释,即有理由及证据证明他是依凭实据提供咨询,否则他将面对罚款不超过2000令吉,或最高2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者兼施。

上述所指的不实消费税表,包括蓄意摧毁、破坏,窜改或操纵存於,例如电脑的资料或数据;存入一些资料或数据,以干扰、阻止消费税官员查看相关电脑,以达逃税目的等。

任何人倘若不符合资格免缴付消费税,或者没有合理理由应豁免缴付消费税,但却提出申请,罪成者将可被罚款不超过5万令吉或坐牢不超过3年或两人者兼施;或被判应缴付消费税的两倍,或早前豁免缴付消费税的两倍。

其实这消费税听部长说是用来取代SALES AND SERVICE TAX消售及服务税,
而且只是4巴仙,
比SALES AND SERVICE TAX 的5-10%更低!
但消费税是政府向消费品征收的税项,也可从批发商或零售商征收,这将引起物价的上涨;
而大多数人反对消费税的理由主要是:
(一)我国有大约85%的工作人士是无需缴税的,实行消费税将导致他们间接必须缴税;

(二)消费税只是利惠大商家而已,他们把税务负担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导致消费者必须购买更昂贵的物品;

(三)消费税若实行不当,将会引发通货膨胀,以及引发市场出现混乱。

3 条评论:

paperplaneinc 说...

该来的就来吧。

yy 说...

趁还没有被抽钱,先买下自己想要买的物品...

CH Tan 说...

圣人:
该痛的就痛吧。

yy:
只有这样了,2011还有时间等等看改变。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