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8, 2009

大馬銀行公會:明年起將開始征收服務稅

大馬銀行公會:明年起將開始征收服務稅
大馬
即時新聞 2009-12-28 17:32
(吉隆坡)大馬銀行公會表示,從1月1日起,銀行及信用卡公司將征收服務稅,所征收的稅額將個別列在持卡者的月結單中。
“一旦銀行或信用卡公司發出信用卡或賒賬卡,將在週年使用期征收服務稅,或在更新信用卡及賒賬卡時征收服務稅。”(够明白了吧?)
大馬銀行公會發表文告說,若一名人士在明年1月20日取得新信用卡或賒賬卡(有效日期為1年,至2011年1月19日),那麼他在取得新卡時,必須繳付50令吉的服務稅。
公會舉例,若一名人士在明年3月8日取得一張為期5年的信用卡或賒賬卡(在2015年3月7日到期),那麼他必須在明年3月8日取得新卡時,繳付服務稅,並在往後每年的週年使用期繳付50令吉服務稅。 (所以,是每年,不是一次过!)
“至於現有的持卡者,若銀行或信用卡公司於去年5月18日發出為期5年的信用卡或賒賬卡(2013年5月17日到期),那麼第一週年使用期,即2009年5月18日無須繳付服務稅,因為政府在明年1月1日起才開始征稅。這名持卡者在明年的5月18日才須繳付50令吉的服務稅,至2012年5月18日。”
文告指出,轉賬卡(Debit Card)、汽油卡(由石油公司發出的卡如“汽油特惠卡”(fleet card)及SmartPay)、在職場、學校及俱樂部使用的社區賒賬卡、忠誠客戶卡(如Bonus Link)及電子現金(如一觸即通卡)無須繳付服務稅。(只剩下这些卡是不用缴税的,唉!)
“因遺失、損壞或信用卡遭盜用而取得的新卡,無須征稅。” (这还好,但一些银行会对遗失卡收费,CIMB 就charge 我RM10)
文告說,若信用卡或賒賬卡從普通卡提昇至金卡、被‘降級’(從金卡降至普通卡)、轉換卡(從回教卡改至傳統卡)等,都必須征收服務稅,除非新卡和舊卡的週年使用期相同。( 噢,这最够力,银行可以不用再寄来免费提升卡了!)
任何詢問,可致電1-300-88-9980(週一至週五),或電郵至banks@abm.org.my
星洲互動‧2009.12.28

大馬銀行公會指出,基於財政部宣佈,2010年1月1日起向信用卡及簽賬卡持有人徵收每張信用卡50令吉,以及附屬卡25令吉的服務稅,該公會與銀行業者商討後,擬定徵收服務稅細則。
該公會允許銀行及信用卡公司,通過信用卡持有人的積分、獎勵或回扣,扣除信用卡服務稅。(这还好,就等着看各银行如何斗法了!)
該公會發文告指出,銀行向信用卡持有人收取服務稅後,再繳付給關稅局總監,這筆數額將與信用卡持有人每月的帳單分開。

2 条评论:

tailow 说...

大夫,不用剪卡了! 太高兴了!!

CH Tan 说...

也是要cut的,用绩分换太不值得了。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