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六月 11, 2013

亚航X上市 买股票送机票

亚航X上市 买股票送机票

真的是人人都可飞!
(吉隆坡10日讯)配合新上市(IPO)计划,亚航X别出心裁以特别方式吸引散户,认购超过1万股,可获得亚航X零票价机票。
 
持10万股送3机票散户只要在新上市计划中认购至少1万股,就能获得1张亚航X的零票价来回机票;若散户认购至少10万股,则可获得3张机票。
 
亚航X总执行长阿兹兰奥斯曼受询时说,认购1万股的散户只要持有股票1年,即可获得免费机票,而认购10万股的散户,则可获得3张机票。
 
“1年后,若该名股东仍继续持股,也照样可获得免费机票,从大马飞往亚航X的任何航点。”
亚航X今日推介招股书,将公开发售7亿9012万3500股,包括5亿9259万2600新股,以及股东配售1亿9753万900股。每股零售价暂定在1.45令吉。
 
吸引散户大马首创根据招股书,合格的散户如果连续第二、第三年持有超过1万股,可分别在第二年、第三年获得零票价机票。持有超过10万股的散户,则可获得3张。
 
阿兹兰奥斯曼也表示,认购股票送机票的做法应该是大马首创。根据招股书,只有成功认购的散户,才有资格享有零票价的促销。
 
整个上市计划规模11亿至13亿令吉。
 
东尼全国巡回见散户
 
阿兹兰奥斯曼表示,亚航集团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也会在全国展开巡回展,会见散户,地点包括吉隆坡、槟城、柔佛、古晋和亚庇。
 
“巡回展将从今晚开始,并在周六结束。”阿兹兰奥斯曼说,举办巡回展希望散户可以看到,并与东尼会面。
 
在一般的IPO,公司高层只会与机构投资者或基础投资者会面,亚航X在全国会见散户的巡回展可谓别开生面。
 
东尼曾在报道中表示,年轻时在英国,见识到许多以散户为主的IPO如英国天然气(British Gas)、英国电讯(British Telecom),以及理察布兰森的维珍(Virgin)集团。
 
股票提高至2.5亿
 
公开让散户认购的股票部分则提高至2亿5211万1700股(占扩大后发行与缴足股本10.6%),供机构投资者认购的股票数量,相应减少至5亿3801万1800股(占22.7%)。
 
相比之下,亚航X去年11月初首度发布草拟招股书时,是献议将6亿8567万9000股(占28.9%)售予机构投资者,其余1亿444万4500股则公开给散户认购(占4.4%)。
 
一般公司提供散户认购的股权,仅占扩大后发行与缴足股本的2至5%。


2 条评论:

yy 说...

机票当股息?:)

CH Tan 说...

no,not in exchange of dividents, extra one.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