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一月 07, 2014

3因素支撑棕油价 种植领域今年放异彩

3因素支撑棕油价 种植领域今年放异彩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index.php?option=com_k2&view=item&id=93408:3&Itemid=198

这时候买进有点冲动,但手头已经没有种植股了,小小投资MHC。
(吉隆坡6日讯)基于市场预期印尼今年的棕油供应將大幅增加,棕油期货价格週一走软至两週新低,但分析员仍相信,本地种植领域今年將大放异彩,因为印尼的生化柴油需求持续强劲,加上本地棕油库存触顶回落,以及联储局(Fed)退场等因素,將扶持棕油价持续上扬。

作为全球最大棕油生產国的印尼今天表示,它们去年的棕油產量料有2440万公吨,今年將再增加至2800万公吨。投资者因此担忧棕油供应將超出食品和燃油需求。

种植股起落参半

由於棕油价或面对下跌压力,本地种植股也面对一些卖压。种植股今天起落参半,上升股只有13只,佔全场种植股的31%,下跌股有14只(佔33%),其余11只无起落。至於吉隆坡种植指数,全天下跌56.35点或0.64%,至8770.66点。

虽然如此,肯纳格研究仍对今年的种植领域抱持乐观看法,原因有3个,包括:印尼对生化柴油有强劲需求;本地棕油库存触顶回落;以及联储局退场等因素使美元兑令吉走强。同时,它们预测棕油价將从去年的每公吨2300令吉上升17%,至每公吨2400令吉。

印尼种植领域收成看好也带动在印尼进行种植业务的本地公司,其中,目前在印尼加里曼丹栽种棕油的美景控股(MKH,6114,主板產业股)过去4个交易日持续走高,从30日闭市2.62令吉,上涨至今日的3.24令吉,涨幅达23%。

美景控股母股和凭单股价今天双双上扬。母股闭市收报3.24令吉,全天上涨29仙或9.83%;美景控股-WB(MKH-WB)涨停板,起39仙或30%,收报1.69令吉。美景控股在上升榜位居第四,美景控股-WB则位居第二。

根据大马棕油局(MPOB)的最新数据,印尼生化柴油领域的需求仍良好。大马棕油局的进口棕油印证了这一点。去年8月,印尼宣佈要把生化柴油的混合比例从7.5%提高至10%之后,本地进口棕油便按年大跌88%,至7533公吨,是近7年的最低水平。

棕油库存见顶

肯纳格研究分析员表示,本地进口棕油的下跌趋势反映在11月的棕油数据,这个情况相信会延续至2014年。由於印尼是全球最大的棕油生產国,若供应给大马的棕油减少,便將影响本地的棕油库存,这对棕油价將起到扶持作用。

与此同时,分析员指出,即使大马的棕油库存去年11月按月上升7%,至198万公吨,但或许已经见顶。12月的棕油库存料下跌3%,至192万公吨。

他补充,「12月库存一般会下跌10%左右,更重要的是,这股跌势將延续至2014年第一季,相信可以扶持棕油价在3月上扬至每公吨2900令吉。」

棕油价料反弹至2800

分析员认为,联储局退场同样对棕油价有利。联储局今年起开始缩减购买债券规模,每月购债规模从850亿美元降至每月750亿美元,美元兑令吉因此走高。在令吉匯率疲弱背景下,棕油价將比以美元计价的大豆油更具竞爭力。

「虽然一些以美元举债的种植业者將面对更高的亏损,但棕油价上扬所带来的利好显然更重要。」

该分析员亦指出,去年第4季的棕油平均价近2年里首次回扬,从2012年末季的每公吨2465令吉上升2%,至每公吨2506令吉。因此,他预测棕油价將从去年最低的每公吨2400令吉反弹至每公吨2800令吉。

分析员提醒,大豆油近期跌破每公吨860美元或每安士39美分,主要是美国大豆油供应大增及市场预计南美洲的大豆收成將大唱丰收。

大豆油下行有限

根据美国农业部(USDA)预测,大豆油价格料在每安士38至42美分之间波动,说明其下行空间有限。作为大豆油替代品的棕油价格,將因此获得扶持。

分析员维持种植领域的「增持」评级,首选的大型种植股是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並给予「超越大市」评级和4.96令吉目標价。

在中型种植股方面,分析员推荐陈顺风资源(TSH,9059,主板种植股),並掛上「超越大市」评级和3.38令吉目標价。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