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二月 05, 2014

熊啊熊!那个熊?!瑞信: 首选马星集团 累积低估产业股良机

很奇怪,说了一大堆对房市不好的话,还是能建议个别产业股,不是应该建议减持/卖出产业股吗?虽然手头上的Mahsing & SP Setia 还未卖出(降熊秘籍启动至今,也开始要杀到这两个宝贝了),但2015年产业股还有theme吗?
 
又在跌了(不说还是说,看来看去,熊啊熊,那个熊,那种熊!?),快快翻开第一天的“降熊秘籍”, 好好部署2015的投资计划!如何部署,还请联络第一天(江湖人称天哥!)
 

 

瑞信: 首选马星集团 累积低估产业股良机

 
(吉隆坡3日讯)国内房市今年来挑战重重,瑞士信贷建议投资在增长稳健,但估值较低的房地产领域股项,首选马星集团(MAHSING,8583,主板产业股)。
 
贷款审核条件严谨以致房贷放缓,截至今年7月,房贷按年跌13%;加上消费意愿自去年初便下滑,冲击今年房市展望。
 
而明年4月开跑的消费税,被视是房市增长的最大疑虑。
 
报告指出,虽然新楼盘买气旺盛,但房贷申请难以获批,部分地区或发展项目的房贷申请回拒率高达60%。
 
截至去年底,家债比例高达86.8%,其中房屋贷款比例达52%,在此前提下,预计政府不会放松打债措施。
 
瑞信认为,马星集团与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获利前景佳,因这两家公司的未进账销售已超越全年营业额的两倍。
 
在房地产股项中,马星估值相对较低,本益比只有10.1倍,瑞士信贷给予该股“超越大市”投资评级,目标价2.90令吉,相较目前股价仍有27%的扬升空间。
 
瑞信同时也看好IJM置地,大部分项目以可负担价位房产为主。
 
巴生谷新盘认购最稳
 
综观国内各热点的房产认购率,巴生谷今年上半年的增长最为稳健,房产计划的认购率介于62%至73%。
 
瑞信看好巴生谷的房市增长,尤其100万令吉以下的房屋认购率料将继续攀高。
 
柔州房产项目认购率,则介于53%至56%之间;槟城认购率则下滑,介于47%至52%。
 
但瑞信看好槟城房市,因该州价格低于100万令吉的新楼盘依然大卖,上半年认购率介于72%至76%,但价格超过100万令吉以上的房产,认购率则介于55%至56%。
 
马星可负担房屋售价最低
 
瑞士信贷指出,根据国人收入数据推断巴生谷购屋者所能负担的最高房价价,介于68.2万令吉至83.3万令吉;柔州顶限为45.2万令吉;槟城则为49万令吉。
 
该行预计,国人收入自2012年起至今年,平均增长18%,推算出可负担房价顶限。
 
根据2012年国人收入数据计算,巴生谷购屋者所能负担的房屋价格顶限为62万令吉至75万8000令吉;柔州顶限为41万令吉;槟城则为44万6000令吉。
 
综观国内新房屋计划,马星集团的平均房屋售价相对较低,巴生谷每单位平均售价为59.3万、柔州为52.9万令吉,以及槟城为60万令吉。
 
其他发展商如东家(E&O,3417,主板产业股)的房屋售价平均在100万令吉以上,属于高档房产。
 
实达集团与IJM置地的房屋售价,处于可负担价格顶限水平。
 
UEM阳光(UEMS,5148,主板产业股)与IOI产业(IOIPG,5249,主板产业股)于巴生谷的发展项目,则高于顶价的4%至8%。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陈医生,

想请你帮一个忙,可不可以在你的部落格 "My Blog List" 上放上我部落格的连接?

我部落格的 Link 是 ctyap.blogspot.com

最近想写回,写多有助于投资的上的帮助

谢谢,
CT

CH Tan 说...

CT:
done,欢迎归队,不过我也没认真写blog,是忙吧,还是懒,还是没料吧,还是无话可说吧!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