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04, 2008

油!油!油!升!升!升!2

实行新补贴制 油价或暴涨一倍 2008/06/03 18:18:29●南洋商报


(吉隆坡3日讯)政府在8月实行新的燃油补贴管理机制后,国内汽油及柴油零售价钱将向全球市场价格看齐,换言之,届时国内燃油价格可能暴涨一倍


制定固打或发现金

国内贸易与消费部长拿督沙礼尔今天说,政府正斟酌采用两种燃油补贴机制以纾解燃油价格对人民构成的冲击,包括制定固打或发放现金。


他出席2008年马来西亚首届建筑峰会后受询时说,新补贴管理机制于今年8月生效后,国内燃油价格将不再受管制,届时,油价随着国际市场价格浮动。

目前,在政府的补贴下,大马人民仍然享有本区域最廉宜的燃油价格;尽管国际原油价已达127美元,但是,国内每公升汽油仍然只售1令吉92仙(0.60美元)。

沙礼尔指出,到了8月情况便不一样了。“届时价格将不再受管制,就跟着全球市场价格跑。

“我们正面对通货膨胀的趋势,整套原有的补贴机制都需要重组。”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威昨天说,内阁反通胀委员会将在今天研讨新燃油补贴管理机制的各项建议,过后,内阁将在星期三(明天)针对新补贴机制作出宣布,包括说明燃油价格是否将调涨。

逐步推行新补贴制

询及这件事,沙礼尔说:“明天的宣布,将是重组补贴机制的其中一个步骤,我们将逐步推行,因为无法马上落实全盘新补贴机制。

“政府在明天将宣布全盘重组工作的其中一部分。”

无论如何,他说,重组补贴机制的同时,人民仍将享有补贴,“在提高价格的同时,我们不能不提供一些补贴予马来西亚人。

“我们正考虑提高市面上的零售价钱,同时,我们必须遏止一直在发生的走私及滥用问题。”

沙礼尔说,攻府预料今年的燃油补贴将增至550亿令吉至560亿令吉,视国际油价而定。

“如果国际原油价格一直飙涨,我们的补贴当然也跟着起。”

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往上涨,已迫使许多国家和地区减少燃油补贴,及设定新方案以缓和燃油价格高企带来的负担,印尼和台湾上月已减少补贴,印度也将这么做。

斯里兰卡媒体报道,该国政府建议让油价自由浮动,并暂时冻结入口汽车一年。



原料飆漲‧塑膠起價15%

即時新聞 國內 2008-06-03 15:08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馬來西亞塑膠廠商公會(MPMA)會長林國文指出,由於塑膠產品的主要原料塑料(plastic resin)價格不斷上漲,導致塑膠產品被迫調整價格,其中漲幅最高達15%。

他指出,本地和入口的塑料價格從今年1月的每公斤4令吉70仙至5令吉20仙,漲至目前的每公斤5令吉70仙至6令吉30仙,短短半年漲幅已高達20%。

“塑料是塑膠製品的主要原料,佔其中成份50%至80%之間,由於石油價格不斷上漲,導致石油化學副產品的塑料價格也調高。”

林國文今日(週二,3日)發表文告指出,原料漲價已嚴重打擊塑膠廠業者運作,預計今年第三季塑料需求高峰期,相關價格將會再創記錄。

星洲互動‧2008.06.03

来了,来了,高油价的通膨时期终于来了,我们只有苦!苦!苦!,还什麽股!股!股!,看来要哭!哭!哭!

油!油!油!升!升!升
汽油又要涨价了!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