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六月 11, 2008

鄭丁賢‧誰叫他汽油漲價?

評論:鄭丁賢‧誰叫他汽油漲價?
2008-06-10 18:55

“老公,你愛不愛我?”

“當然愛。”

“那你為什麼這麼久都不帶我到高級消費的地方去?”

“有啊,我們昨天不是去過了嗎?”

“哪有?昨天我們去大排檔,哪會高級?”

“你忘啦?吃過大排檔,我們到加油站,消費135令吉,還不夠高級嗎?”
“……!”

鄭重聲明,以上情節,改寫自市面上的土產笑話,如有雷同,不是巧合。

這也顯示,馬來西亞人還懂得苦中作樂。

政府的抗通膨措施,其中一項是“削減部長和副部長應酬津貼10%”。

老友老郭一大早來電說,部長大人如此偉大,不惜犧牲10%的應酬津貼,來帶領全民對抗通膨,
簡直“見笑”(福建話)。

我想,其實政府用心良苦,知道民間烏雲密佈,所以製造一點笑料,娛樂民眾而已。

什麼是應酬津貼?很多人都和我一樣陌生。

大概就是吃吃喝喝,玩玩樂樂,讓身邊人高興,自己又很有面子的花費吧。

部長的應酬津貼是1萬2000多令吉,副部長是6000令吉。

多數家庭的收入,還不及他們的應酬津貼。

汽油漲價41%,應酬津貼減少10%;不成比例。

差點忘了,部長和副部長,還有其它津貼,包括汽油津貼、車輛津貼、旅遊津貼、AP……。

你說得出,就可能包括在內。

我敢打賭,很多部長和副部長還沒拿過油泵,不知怎麼為座駕添油。

居然汽油漲價不關他們的事,卻減了他們10%的應酬津貼,還真冤呢!

還有,日後出國旅遊,不能到巴黎購物,不能到阿拉斯加看鯨魚,也不能到挪威看北極光;只能
去曼谷逛街,馬尼拉看猴子,峇厘島看日落,真沒癮!

誰叫他汽油漲價!

星洲日報/夜雨晨風‧作者:鄭丁賢‧2008.06.10

郑丁贤的这篇文章读得很“痛“快,只有原文照贴,别怪

没有评论:

分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